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美团酒店联合湖北省电商协会开展O2O平台“诚信经营,放心消费”创建活动

2018年07月03日09:4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诚信是商家经营之本。近日,湖北省电子商务行业O2O平台“诚信经营 放心消费”创建活动暨酒店行业交流会在武汉举办。本次行业诚信创建活动,由湖北省电子商务行业协会、湖北省网络消费教育基地联合美团酒店共同主办,并得到了湖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和湖北省消费者委员会的指导,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湖北省工商局网监处处长王崑彦,武汉市商务局服务业与老字号振兴处处长潘鸿翔,湖北省电子商务行业协会会长雷鹏飞及副会长闫顺山,美团副总裁、美团酒店总经理、中国饭店协会副会长郭庆等领导出席创建活动。

王崑彦表示,此次创建是加强行业诚信体系建设,引导网络市场主体规范经营的重要举措。在活动中不仅开展了网络消费知识教育宣传工作,还增强了电商平台和平台内商家诚信经营意识,为营造“放心消费”的环境和促进湖北省电子商务行业规范发展做出贡献。

据雷鹏飞会长介绍,在创建活动中,美团平台主动作为,引导平台商家自觉加强诚信经营意识,强化保护消费者权益理念,对湖北电子商务行业的诚信体系建设作出了贡献。与此同时,在创建活动中还涌现出了一批经营规范、消费者满意度高的酒店商家代表,希望他们能充分发挥诚信经营的示范带动作用,并且更希望其他酒店商家以他们为标杆,加强诚信经营,给广大消费者提供一个良好的消费环境,共同实现“平台自治,商户自律”的电子商务行业健康发展的目标。

本次创建活动的联合主办方美团酒店是中国预订入住间夜量最大的住宿服务平台。郭庆表示,美团酒店将长期支持湖北省工商局、湖北省消费者委员会及湖北省电子商务行业协会的推进“诚信经营,放心消费”创建工作,一起推动行业及社会诚信体系的发展。同时,也期待携手更多商家一起行动,共同建设更诚信、更健康的行业生态环境,为消费者提供更加满意的住宿体验,携手开创住宿业下半场的美好时代。

据了解,本次创建活动是由湖北省酒店商家自主进行申请,组委会筛选符合条件且资料齐全的商家进行审核,组织相关行业专家、消费维权志愿者对商家进行实地参观、体察。消费体察的过程包括商家的服务环境与内容、诚信经营、消费者权益维护等方面,实地现场宣传和指导酒店商家开展“诚信经营,放心消费”的意义和应该采取的措施,并对体察中发现的问题向酒店商家提出了改进建议。创建活动还通过湖北省网络消费教育基地的官方公众号,邀请全省消费者通过消费评论等多种方式积极参与“诚信经营,放心消费”创建活动。

同时,湖北省电子商务行业协会与美团酒店共同对在创建活动中,表现突出,诚信经营和消费者权益保护方面做得较为出色的武汉帝盛酒店、咸宁崇阳华美达度假酒店、铂莱华国际酒店(武汉光谷金融港店)等100家酒店,授予了湖北省电子商务行业O2O平台“诚信经营示范商家”称号。

按照创建活动整体计划,湖北省电子商务行业“诚信经营,放心消费”创建活动即将在外卖领域展开。创建活动将一直在路上,只有进行时!这既是为湖北消费升级、行业发展、诚信社会建设提供源源不断动力,更是对近期中共中央宣传部联合12部门开展的“诚信建设万里行”主题宣传活动的具体落实。

(责编:杨僧宇、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