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2018中国品牌旅游景区”评选展示系列活动即将正式启动

2018年07月03日14:3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进入新时代,我国旅游业在产业规模、产品供给、消费需求等各方面都呈现新变化新特征,旅游发展站在了新的历史方位上,大力推动我国旅游业从速度旅游向优质旅游转变成为我们当代旅游人的重要历史使命。

2018年6月底,“2018中国品牌旅游景区”评选展示系列活动即将正式启动。活动旨在推广“新时代、新旅游、新品牌”的理念,同时督促景区塑造旅游品牌,提升服务质量和内涵。

此次评选活动搭建了公平公正、专业权威的平台。在评选过程中,将由中国旅游研究院、12301国家智慧旅游公共服务平台等专业机构以及专家、达人参与评审,经过为期一个月的评议,通过评审团打分、数据评分及大众投票相结合的方式,最终评选出TOP20榜单,在线上展厅中展示,打造旅游行业“永不落幕的博览会”。

此次评选活动的评审依据将由口碑数据、人民舆情数据、专家意见和大众评审投票及问卷调查数据组成。其中权重为65%的口碑数据由12301国家智慧旅游公共服务平台提供,从服务质量、景点景色、文化特色、门票物价、卫生环境、景区管理、客流情况、旅游交通、公共设施9大维度进行评价;人民舆情数据作为人民日报独家数据,由人民网舆情数据研究中心提供,权重为10%;专家数据和大众评审数据分别占比15%和10%,其中大众评审数据还将联合战略合作伙伴新浪旅游,在微博发起“中国品牌旅游景区”和“人民喜爱的旅游景区”热门话题和线上调研活动。

活动时间将持续半年,评选范围包括华东地区、华中与华南地区、华北与东北地区、西北与西南地区。经过评选,陆续推出各省品牌旅游景区TOP20、各地区品牌旅游景区TOP20及本年度最受喜爱的中国品牌景区TOP20。同时还将根据景区特色评选出文化特色品牌景区、园林品牌景区、生态和谐品牌景区等八大垂直奖项。

“2018中国品牌旅游景区”评选展示系列活动必将对品牌强国战略及全域旅游、优质旅游建设起到强有力的推动作用。以人为本,提升旅游服务质量的活动宗旨,也必将带动旅游产业向优质、深度、高效的服务方向大跨度发展。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李易、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