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成都再添龙凤胎大熊猫

2018年07月04日08:0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据新华社成都7月3日电  (记者余里)记者2日从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获悉,该基地大熊猫“庆贺”2日成功产下一对龙凤胎大熊猫宝宝,大仔初生体重117.2克,雌性,小仔初生体重140.8克,雄性。

  据悉,大熊猫“庆贺”于当日7时53分产下大仔,8时15分产下小仔。此次生产为大熊猫“庆贺”第三次产仔。截至目前,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2018年已成功产下9只大熊猫宝宝,其中包括四对大熊猫双胞胎。

  大熊猫“庆贺”,谱系号537,来自“庆庆”名门大家族,眼圈圆润,是“庆庆”家族的颜值担当。大熊猫“庆贺”的名字颇具纪念意义:2001年9月24日,正值我国申办2008年奥运会成功1个月之际,成都大熊猫“庆庆”顺利产下一只雌性幼仔,为表达对申奥成功的欢庆与祝贺,基地饲养员将这只幼仔命名为“庆贺”。

  2015年,“庆贺”产下的一对双胞胎被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选为“全球动物大使”,并面向全球征名,取为“启启”“点点”。今天,“庆贺”再次产下一对龙凤胎,“启启”“点点”也有了“弟弟”“妹妹”。

(责编:连品洁、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