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2018吉林省消夏避暑全民休闲季暨东北亚(中国·延边)国际文化旅游推介周准备工作井然有序

2018年07月04日15:0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7月6日至9日,由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州人民政府、吉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的“2018吉林省消夏避暑全民休闲季暨东北亚(中国·延边)国际文化旅游推介周将在延边龙井市东盛涌镇龙山村举办。届时,来自海内外的嘉宾和游客,可以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深入了解延边生态、民俗、边境、美食等特色旅游资源,领略吉林省作为消夏避暑旅游目的地的独特魅力。 活动现场位于龙井市龙山村,各项活动筹备工作正有序进行。 位于帽儿山下、海兰江畔北岸的空地,依山傍水、风景如画。经过主办方多日的平整,填充,目前场地已平坦整洁,正以全新的面貌迎接盛会及嘉宾的到来。以帽儿山为背景设置的主舞台,架体已搭建完毕,LED显示屏、灯光、音响都已安装到位,工作人员将陆续进行调试,并于7月5日进行开幕式演出的节目彩排。主舞台两侧分别搭建起吉林省旅游产品展览会、延边州名优特产商品展销会、延边特色美食节展会的棚房,目前各棚房已搭建完毕,正在设置展位,各参展商将陆续进入各展会棚房进行装修布置。

活动现场设有延边州美食展区,至少可同时容纳3000名游客体验参观。活动当天将展示延边州上千道民俗美食大餐,还有朝鲜族周岁宴、结婚宴、花甲宴,让与会嘉宾和游客在品尝延边美食的同时,充分感受中国朝鲜族的民俗文化魅力。 除室内的朝鲜族特色美食展会外,本次消夏节还设有室外特色烧烤区,届时,广大嘉宾和市民不仅可以在室内观赏、品尝到1000多道延边特色菜品,还可以在室外体验延边烧烤。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消夏节还专门设立了复古老爷车展,梦露、猫王、李小龙等国际巨星曾经驾驶或拍摄电影时使用过的老爷车及各类世界顶级名车届时将亮相展区。据了解,活动当天将有解说员介绍每台车的故事,该展区还有歌舞及演唱。

此外,活动现场还为吉林全省9个市州和长白山管委会安排了特色旅游资源展区。目前,延边州展区已开始装修布展,从7月3日开始各市州将全面布展。

延边州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苑晓云表示,“2018吉林省消夏避暑全民休闲季暨东北亚(中国·延边)国际文化旅游推介周”活动举办期间,除开幕式大型歌舞表演外,还将举办音乐节和灯光节,还有秋千、跳板、摔跤等朝鲜族民俗表演、延边州8县市特色歌舞演出等系列活动,现场还为游人提供了可以住宿的高端帐篷,充分满足国内外游客吃、住、玩的各项需求。通过本届活动,延边州将充分向国内外游客展示延边良好的生态环境,鲜明的民俗特色,以及独特的边境旅游资源和避暑旅游产品,在活动期间还将组织国内外业界专家畅谈延边旅游。

苑晓云说,在我国南方37℃、38℃的高温天气下,吉林省的“22℃的夏天”旅游品牌、气温凉爽的延边,必将给国内外游客留下美好的印象,将会带动更多的游客到延边体验夏季旅游。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