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客流量猛增、小吃街火爆、土特产热销 青海旅游开启旺季模式

2018年07月04日15:25 | 来源:西海都市报
小字号
原标题:青海旅游开启旺季模式

从每年6月开始,青海进入一年一度的旅游旺季。今年,来青海旅游的人多不多?6月29日,记者走访发现,虽然青海每年旅游最高峰出现在7月以后,但西宁的小吃街、土特产商店和环湖周边的游客早已证明青海旅游气氛火爆。

特色小吃前排长队

特色产品受青睐

在休闲旅游的时代,游客不仅仅追求视觉的享受,更需要味觉的体验为一座城市评分。在很多常住西宁的市民看来,青海旅游到没到旺季,看看西宁各大小吃街的火爆程度就知道了。

走在西宁市的大街上,尤其在市中心繁华地段、小吃街等地,明显感觉到人流量要比平时多几倍,枸杞、藜麦、民族特色等产品摆放在进门最醒目位置,随处都能看到来自各地的游客挑选或咨询土特产品。

6月29日上午,西宁市莫家街几家特色小吃店里早已挤满了来自各地的游客,酸奶、酿皮、羊肠面……不少游客边拍照边享受着属于青海的味道,每天傍晚,小吃街里游客更是排起了长队。

在水井巷一家土特产品摊位前,来自深圳的几位游客挑选了牛肉干、人参果等青海特产并直接邮寄回家。“我这一天能卖出去近200袋牛肉干,别说我,你看那快递公司的,都迎来了寄送高峰。”水井巷市场一家土特产店的老板告诉记者,每年的旅游旺季催热了青海土特产,尤其是6月底以来,不少特产店一天就能寄出近百个快件,青海牛肉干、枸杞、人参果、藏饰等产品都卖得很火。

网络带红新景点

旅行社进入最忙阶段

现在,网络平台带火了不少城市和旅游景点。除了青海几大热门景区,位于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的翡翠湖、察尔汗盐湖也在短视频平台上走红,小众景点一下子吸引了大量游客。7月即将上映的电影《阿修罗》中,青海坎布拉、青海湖、贵德等地的美景也将一一呈现。

“坎布拉作为电影取景地之一,电影还没上映,就已经有很多人看了电影预告后专程而来,近期景区日接待游客数量能达到五千人以上。除了景区的自然风光吸引大量粉丝外,景区周边的特色民宿、农家乐也进入了一年中最火的时期,平时也得提前预订。”6月29日,坎布拉景区营销部负责人在电话中告诉记者。

小吃街火爆,土特产热销,景区客流量增加,旅行社也自然进入了一年中最忙碌的阶段。青海国际旅行社副总经理程成介绍,6月起,旅行社接到了来自北京、上海、郑州、西安等地的6趟专列,尤其是近期接待游客量达到了新高。6月29日当天,旅行社同时派出30名导游带团,“这个周末,预约我们旅行社的游客就有近千人,与往年相比,今年单日游客量增加了两成左右。”程成分析,进入7月,青海旅游还将继续升温。

环湖游成为时尚

每天上千人环湖骑行

如今,越来越多的毕业族选择用旅行来纪念自己的高中或大学时代,在青海湖畔一路骑行、一路旅行更是成为年轻人追求的时尚旅游项目。来自西安交通大学的游客许欣茹就和同学把毕业旅行安排在青海,并来了一场环湖骑行。6月25日,许欣茹和同学从海晏县西海镇出发,准备用4天时间途经二郎剑、黑马河骑行180公里。

谈起此次旅程,许欣茹告诉记者:“一路上,我们遇到了很多骑友,大家体验了骑马、射箭、锅庄舞等高原文化体育项目,露营大赛、篝火晚会更是让我们在领略高原独特文化的同时,享受了骑行与高原观光的快乐。”

海北藏族自治州达玉部落总经理桑升杰介绍,达玉部落有自行车三千多辆,随着暑假的到来,游客数量明显增多。目前海北州已经有10家规模以上的自行车俱乐部,环青海湖每40公里都有驿站可以给游客提供自行车租赁、休息补给等服务。

以往游客环湖是单一的自驾或骑行,近几年来,我省丰富旅游产品,游客的体验也更多元,在环湖过程中可以选择自驾、摩托、骑马等多种方式。6月中旬以来,仅达玉部落驿站日接待骑行游客超过1500人次。(记者 吴梦婷)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