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暑期游旺季将至 高德地图发布十大“避暑景区”

2018年07月05日16:22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5日电 (记者刘佳)盛夏的炎热也将带火避暑游市场。伴随中高考结束和学生放假,“毕业游”已成为高中、大学毕业生悠长假期最重要的告别方式。高德地图发布《十大“避暑景区”出游攻略》,游客可通过高德地图查询景区的多维度信息,提前做好出游决策和出游准备。

河北承德 避暑山庄

承德避暑山庄是名副其实的避暑胜地,山庄内的荷花极富盛名,7、8月份荷花满池塘,会一直开到9月末。来自中国天气网的数据显示,未来半个月内,当地气温基本在22-34度。山庄内的正常温度比在庄外要低3-5度。高德环境数据显示,7月5日承德市空气质量为良,未来5天空气质量较好。

交通情况:高德大数据预测显示,暑假期间,前往从京城前往承德避暑山庄的市民及游客较多,从北京出发,城区较为拥堵,尤其是早晨9点至下午15点,京承高速(北六环外)高速公路较为通畅,直到避暑山庄景区周边会有拥堵情况。

建议:可以考虑早一些出发,或者晚上出行,避开拥堵时段。

云南 丽江古城

丽江位列各大暑期旅游榜单,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之一,且门票免费。据中国天气网预测,未来半个月,气温基本恒定在15-23度之间,连续多日有雨。高德环境大数据也显示,7月5日丽江市空气清新,在全国排名33位。

交通情况:来自高德大数据显示,丽江古城在7月11日-8月20日8点-22点,基本处于拥堵状态,尤其是靠近古城的道路拥堵程度较高,比如长水路、祥和路、民主路部分路段。

建议:从东边自驾的市民或游客可以考虑从金安路前往丽江古城,或者将车停靠在较远一些的停车场,步行前往欣赏古城美景。

云南 昆明滇池

滇池是云南最大的淡水湖,游玩昆明的游客大多会到这里来看一眼。这些年,多年未见的红嘴鸥也开始出现在湖畔。据高德大数据显示,暑期期间,交通拥堵延时指数1.3,畅通无阻。且可以预测的未来5天内环境空气指数为优,昆明空气宜人,在全国城市排名22位。

旅游专家建议,游玩滇池可沿着滇池东岸的观景路走走,路对岸既是西山森林公园,旁边就是滇池海埂公园,去往西山森林公园的索道就在海埂公园内。乘坐索道直达西山龙门,站在龙门上,居高临下,五百里滇池尽收眼底,风光无限。

四川 阿坝九寨沟

夏日的九寨处于丰水期,景色苍翠欲滴,极为美丽。高德环境地图的空气指数也显示,自7月5日起的5天内空气质量优,位列全国13名。

需注意的是:自2018年全年实行每天限量2000人,实名预约现场验票。此外,因受山洪泥石流影响,九寨沟7月1日起暂停接待游客。水利部和中国气象局于7月4日18时又联合发布山洪灾害气象预警。

贵州 贵阳黔灵山公园

贵阳好玩的地方很多,黔灵山公园就是个不错的地方,不仅有着黔南第一山之称,据说约会来这里也很棒。公园幽静的山谷里建有动物园,清泉怪石,随处可见,有成群的灵猴和鸟类在此栖息。据高德大数据显示,暑假期间,黔灵山公园的拥堵延时指数为1.42,畅通无阻。贵阳市空气环境指数为优,空气清洗。

黑龙江 哈尔滨太阳岛

哈尔滨太阳岛是松花江上的生态小岛,是冬季赏雪雕、春夏踏青避暑的好去处。景区的北部区域是太阳岛公园,拥有多个小型动植物园区和景观湖,南部主要以艺术展馆和俄罗斯风情建筑景观为主。

高德环境大数据显示,从7月5日起未来5天,哈尔滨空气质量为优,在全国城市排第46位。太阳岛的交通比较方便,公路大桥、松浦大桥、阳明滩大桥、四方台大桥从不同路线均可到达。乘船横渡松花江而至是一种享受,空中乘索道飞渡也很刺激。

山东 青岛八大关风景区

用青岛当地市民的话说,全国各地暑气蒸腾的时候,青岛也是依旧凉爽。来自中国天气网的数据显示,未来半个月,青岛有雨,气温基本恒定在23-28度之间。高德环境数据显示,7月5日及未来5天,青岛空气质量为优。

青岛的夏天除了拥挤的海水浴场,还有栈桥公园、崂山和八大关风景区等等。八大关风景区,是我国著名的疗养区,也是最美的徒步地之一,十条幽静清凉的大路纵横其间, 是最能体现青岛"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特点的地方。

交通情况:高德大数据显示,青岛八大关风景区在暑假期间早晨8点至晚上17点拥堵程度较高,尤其是风景区周边道路拥堵程度较高。建议前往的市民及游客可以考虑乘坐地铁3号线前往,在中山公园下车,步行不足1公里到达。

山东 青岛栈桥公园

栈桥公园是青岛较为出名的景点,门票免费,但是周边道路拥堵情况较为严重。高德大数据显示,暑假期间,基本上从早晨8点开始一直到晚上18点,都处于拥堵状态。建议市民或者游客可以考虑早一些出发,可以考虑放弃自驾,从青岛站到栈桥公园不到1公里,可以考虑步行前往。

山东 烟台蓬莱阁景区

蓬莱是消夏避暑、旅游观光胜地,每年的夏季都会有很多人来到这里度假避暑。烟台蓬莱阁景区在高德地图“全城超高人气景点排行榜”上也位列第一名。7月-9月是蓬莱阁的最佳游玩时节。中国天气网预测,未来半个月,蓬莱阁景区有雨,气温基本在23-26度左右。

交通情况:来自高德的大数据预测,暑假期间,蓬莱阁景区在早晨8点-晚上19点拥堵程度较高,基本上整个白天景区周边道路交通压力较大,尤其是景区西边海路部分路段拥堵程度较高,前往的市民及游客可以考虑提前前往,错开高峰期。

湖北 神农架

当你来到神农架林区,就如同进入了一个原始森林,处处都是参天大树,草木茂盛,每天都是在大自然的天然氧吧中畅游,完全远离喧嚣和浑浊的城市生活。其中的神农顶旅游区,是整个林区的的核心区域,也是林区中最知名的旅游区。神农顶旅游区最东端的大九湖国家湿地公园也是不错的选择。据中国新闻网报道,神农架大九湖景区推出2018年避暑度假、摄影优惠政策,大九湖景区度假月票价格为120元/人,30日内有效。活动时间为2018年6月10日—8月31日。

高德大数据显示,暑假期间神农架空气质量为优,且交通畅通无阻。旅游专家提醒,神农架林区的很多景区内没有餐饮服务,整个林区人烟稀少,所以建议游客自带一些干粮和饮用水。个别地区海拔较高,要注意高原反应。

(责编:刘佳、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