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史蒂芬·考费尔:

平凡的旅行者(互联网大咖秀)

海外网  周  璇
2018年07月06日08:2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猫途鹰(TripAdvisor)是全球知名旅游网站,主要提供来自全球旅行者的点评和建议。其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55岁的史蒂芬·考费尔(上图)每天都要花很多时间浏览猫途鹰网站,以用户的视角亲自对功能、细节做优化。

  考费尔出生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小时候,父亲和他会坐在餐桌旁,围绕一个话题进行辩论。他的父亲是名辩护律师,常常以清晰的逻辑、犀利的表达令考费尔不知如何反驳,然后双方交换立场,他父亲再驾轻就熟地把自己从刚刚考费尔的困境中解救出来。经商需要说服力,他父亲对他进行了很好的训练。考费尔的母亲患有多发性硬化症并于1986年去世,作为家中长子,考费尔很早就担起了母亲的责任。

  考费尔在哈佛大学读书时主修计算机科学专业,毕业后,他联合创办了中心线(CenterLine)公司,为软件开发人员提供编程和测试工具。1998年,考费尔和妻子卡洛琳准备去墨西哥度假,订酒店时,他想从网上寻找当地某个酒店的客观评价。考费尔回忆说:“我几乎浏览了1000个网页,都展示着一模一样的绚丽的酒店图和相同的描述。”于是,卡洛琳建议他创建一个网站,帮助其他遇到这种情况的游客。

  2000年,猫途鹰正式创立。如今,猫途鹰及旗下网站在全球49个市场设有分站,月均独立访问量达4.15亿。不幸的是,卡洛琳没有亲眼见证猫途鹰后来的成绩,2005年就因癌症去世。当时4个孩子的抚养重任全落在了考费尔一个人身上,最大的孩子13岁,最小的年仅5岁。那段时间对考费尔来说相当艰难,但如今他们是一个幸福的家庭。

  考费尔现在每隔一个月就会出门旅行一次,他喜欢历史名城耶路撒冷,曾在土耳其度过了一段美好的时光,还喜欢在冬天去加勒比海潜水。“很多人认为我是个想漫游世界三个月的狂热旅行家,这不是真的。猫途鹰来自一个平凡旅行者的愿望,那就是给自己规划一个完美的一星期旅行。”考费尔说。

(责编:杨僧宇、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