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2017中国旅游总评榜颁奖典礼上 宁夏收获10项大奖

2018年07月08日10:11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7月7日,“2017中国旅游总评榜颁奖典礼”在吉林延吉隆重召开。现场年度12项大奖共126个奖项颁出,150余名全国各地的媒体大咖和旅游行业的精英们汇集一堂,领取属于他们的荣誉。宁夏在此次总评榜上斩获颇丰,收获10项大奖。

从2008年的海南博鳌,到2017年浙江天台,中国旅游总评榜每年在不同省市召开,已走过了十年,2017年,吉林《新文化报》票选成为轮值主席单位,从而本年度颁奖典礼得以在吉林省召开。

中国旅游总评榜由“中国城市第一媒体旅游联盟”联合北京《新京报》、浙江《钱江晚报》、广东《广州日报》、江苏《扬子晚报》、云南《春城晚报》、陕西《华商报》、宁夏《新消息报》等全国24家最具影响力的主流都市媒体共同倡议发起,凭借2600万份的发行总量、9.4亿的人口覆盖量和优秀的城市报纸团队进行矩阵式推广,如今更是借助新媒体平台如虎添翼。中国城市第一媒体旅游联盟的微信粉丝总数量超过800万,微博粉丝总量1.2亿,目前已成为全国最具权威和影响力的旅游品牌评价体系,被誉为中国旅游界的“奥斯卡”, 联盟致力于成为“打造美丽中国”的引领者与推动者,使旅游传播成为中国旅游业创新的驱动力。

本届中国旅游总评榜颁奖典礼由中国城市第一媒体旅游联盟、吉林省旅发委、“中国城市第一媒体旅游联盟”轮值主席单位新文化报、ZAKER吉林联合主办。今年的主题是“传递中国旅游正能量”。活动启动以来,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联盟单位积极发挥自身主流媒体的影响力,鼓励旅游爱好者与旅游从业者共同参与活动,与更多读者一起见证中国旅游快速发展的无限风光。经过慎重推介与评选,在奖项设置方面,结合2017年全域旅游、“旅游+”、民宿、品牌景区等旅业热点,本届总评榜设置有年度全域旅游推进奖、年度全域旅游创新奖、年度美丽乡村、年度景区人气奖、年度品质旅行社、年度最具影响力节庆奖活动、年度旅游营销创意奖、年度最具特色风情小镇/民宿、年度旅游新闻、年度旅游集团贡献奖、年度旅游风云人物等12个奖项,旨在对那些在过去一年里,对中国旅游事业做出过巨大贡献的企业和个人给予最中肯的评价和肯定。

宁夏在此次总评榜上收获十项大奖。其中银川市体育旅游局获得年度全域旅游推进奖,吴忠市盐池县获得年度全域旅游创新奖,由宁夏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宁夏报业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房车旅游大会获得年度最具影响力节庆活动,固原市西吉龙王坝和彭阳杨坪村获得年度美丽乡村,宁夏旅游获得年度旅游微信公众号,宁夏镇北堡西部影城获得年度旅游景区人气奖,宁夏雅麒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因策划并执行第57届国际小姐中国(宁夏)大赛获得年度旅游营销创意奖,由宁夏旅游发展委员会申报的《申遗成功:塞上江南喜添一张世界级金名片》喜获年度十大旅游新闻,宁夏日报报业集团王凯滨获得年度风云人物。

2017中国旅游总评榜颁奖典礼上还特别邀请了中国旅游改革发展咨询委员会、北京大学战略研究所副所长、博雅方略文旅集团有限公司首席专家窦文章,他在现场做了关于“吉林建设国内一流的全域旅游示范省”的主旨分享。其中,就文旅融合——文化旅游产业如何面向诗和远方,如何构建吉林全域旅游新格局等问题表达了自己的专业见解。相信这些实践经验,值得各省市区讨论、借鉴。

(责编:孟哲、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