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普吉游船倾覆事故处置工作有序进行

本报驻泰国记者  张志文
2018年07月09日08:1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当地时间7月5日17时45分左右,“凤凰”号和“艾莎公主”号在普吉岛附近海域突遇特大暴风雨,船只发生倾覆并沉没。目前,各方救援力量仍在持续展开搜救,泰国政府正在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相关善后工作也在全面准备中。

  截至目前,事故共造成42人死亡,其中41人为中国公民,仍有14人失踪。中国驻泰国大使吕健8日表示,泰国总理巴育高度重视此次事故的相关处置,要求泰方与中方保持密切合作,中方对此表示高度赞赏。泰国海军、其他军种和政府部门正在进行搜救工作,“只要还有失踪人员,搜救就不会停止,只要有百分之一的希望,就会尽百分之百的努力”。

  泰国旅游和体育部部长威拉萨8日在记者会上表达了泰国政府对遇难人员和家属的深切哀悼和慰问。他说,目前仍处于72小时黄金救援期,救援工作将持续进行,绝不放弃,泰国政府将全面调查事故原因,绝不姑息。

  关于事故原因调查工作,吕健表示,泰国警方和有关部门已经立案调查,中方有关部门和专家也将参与。

  8日一早,来自浙江的公羊搜救队和多名当地潜水教练出海搜索失踪游客。另外一支由中国交通运输部派出的12人救援队8日一早也投入了潜水作业中。目前,泰方已在普吉机场和相关医院成立家属联络中心,并成立受难者家属接待中心。

  经中方推动,普吉府政府专门设立两部24小时中文热线电话,为遇难者家属提供咨询服务。泰国外交部领事司认证处也将派员赴普吉现场办公,为遇难者家属提供便利。同时,中国驻宋卡总领事馆普吉领事办公室已开通24小时证件服务绿色通道。相关保险公司也公布了对事故相关旅客的赔偿标准。

  在普吉机场到达层,记者见到了正在家属联络中心值班的普吉导游华语联谊会会长杨恩泰。他介绍说,目前机场国际候机楼内共设有三处联络点,从中国赶来的家属在落地后将有专人陪伴,快速办理落地签证及通关,然后由泰方安排的专车专人陪同,在普吉办理善后手续。杨恩泰说,这起事件发生后,泰国人和中国人同样难过,“我们尽自己所能配合政府来帮助受难者亲属,机场内的中国旅客看到我们的牌子,也都积极配合,礼让先行,体现了大家共同的心愿。”

  (本报泰国普吉7月8日电)  


  《 人民日报 》( 2018年07月09日 02 版)

(责编:连品洁、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