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昌吉市市长郑敏:打造特色品牌是民宿旅游发展的关键

2018年07月09日13:4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图文】郑敏调研乡村民宿旅游发展情况

  7月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郑敏带领市旅游局、财政局、城乡规划局等单位负责人,就乡村民宿旅游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郑敏一行先后来到硫磺沟镇硫云花海项目现场、楼庄子村哈萨克风情民宿和滨湖镇朗青畜牧等地,详细了解民宿旅游情况。

  郑敏指出,打造特色品牌是民宿旅游发展的关键,要引进管理品牌,提升服务档次,在市场营销方面,注重使用网络推广,打造智慧旅游,探索建立农产品销售平台线上线下互联互通模式,打响“昌吉礼物”品牌。要有集聚效应,企业与企业之间抱团发展,整合资源,共同解决旅游产品单一和服务配套不足等问题。要先行先试,在乡村民宿、综合旅游服务等领域建立试点样板,发挥示范带动作用,通过组织形式多样的推广活动,带动旅游产业发展和农产品销售,促进农民增收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郑敏要求,旅游、规划等相关单位要做好项目规划设计,完善旅游基础设施,设立旅游线路标识标牌,加快旅游道路建设。同时在旅游道路建设中规划好绿化带和水道,打造道路处处有风景的效果,把“碧玉链”真正“链”起来,促进乡村旅游业健康、有序发展。(文:市电视台赵黎声 图:市电政办玛依拉西)

(责编:李易、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