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加快城市综合体建设提升城市品位

2018年07月09日13:5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原标题:【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加快城市综合体建设提升城市品位

  昌吉市按照“城乡一体、城园一体、城景一体”的发展思路,大力实施“三城同创”融合工程,加快城市综合体项目建设,丰富商贸业态,着力提升城市品位,在建设宜居宜业的现代化城市上展现新作为。

  城南商业圈是我市城市建设中的一大亮点,2016年开业的城南首个大型商业综合体华洋广场带动了城南商圈的崛起。总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的商业楼群,涵盖了超市、百货、美食广场、影院等多种业态,可满足不同消费人群的多元需求。

  华尔兹小区居民陶志岳:“以前买菜要到亚中,要到早市,现在有了华洋广场,买菜也近,有些菜品也便宜。”

  江南小镇居民胡丽丽:“像超市我们平时吃的喝的用的直接过来就行了,都挺方便的。”

  众多商家也首选入驻华洋广场,四楼餐饮区的中餐馆经过两年的经营,年营业额突破百万,餐厅负责人又开起了另一家餐饮店。

  吃饭时间中餐馆总经理谢嘉泽:“这一年来经营下来,我们也是经营得非常好,能达到预期的效果。”

  目前,南部城区人口不断增加,新兴商圈所辐射的人群体量越来越大。经过两年的运营,华洋广场已入驻商户1500家,带动就业5000多人,“打造两公里生活圈”成为了华洋广场新的经营理念。

  新疆华洋集团实业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姬云峰:“以社区居民为对象,在方圆两公里的范围内,针对性地输出我们的产品和服务,让社区的居民切切实实的享受到生活的便利。”

  城南商圈的乐活小镇通过免店铺费、重点扶持等手段,开创“文化+创意+商业”新模式,吸引一批能工巧匠、文化创作、体验制作等文创商家39家入住,形成文创、旅游、教育、美食、娱乐等多种业态为一体的乐活创客小镇。

  亿口香龙虾店老板马兵:“我觉得以后这里的平台特别好,发展的前景也是非常棒。”

  市民唐旭:“这个地方要啥有啥,啥都有,比较实惠,环境也比较好。”

  2017年5月开始营业的乐活小镇目前已经接待国内外游客120万人次,年营业额达2000多万元,带动2600多人就业,乐活小镇二期工程也将在年内动工建设。

  乐活小镇总经理李桂雨:“二期的定位继续延着一期的都会创客文旅小镇的这么一个定位 ,继续把它做大做强,在一期的基础上做到升级版。”(昌吉市电视台 张圆圆)

(责编:李易、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