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第二批4名泰国少年被救出山洞

第一批获救少年身体状况良好 

2018年07月10日08:14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第二批4名泰国少年被救出山洞

  据新华社电 继8日救出4人后,另外4名被困泰国清莱府一处山洞的少年足球队员9日已被救出。这是第二批获救的受困少年。

  泰国清莱府府尹那荣萨8日晚在发布会上说,4名少年足球队员当天傍晚被成功救出,并已送往医院,获救少年身体状况良好。这是第一批获救的受困少年。

  13名外籍潜水专家和5名泰国海军“海豹突击队”队员8日进入“銮洞”施救。洞内事先铺设引导绳。少年足球队所在位置距洞口大约4公里。

  从被困位置出发,最初的1公里据信是最难的一段。那里被污浊的洪水淹没,需要长时间潜水并爬行通过一段狭窄通道,最窄处不过60厘米宽。

  按照路透社的说法,13名外籍潜水专家中,10人被安排在最危险的第一公里“把守”,其余3人和5名海豹突击队员一起,一前一后,分组护送4名少年潜出洞穴。

  一名要求匿名的25岁海豹突击队员说,那段通道“实在窄小,我必须摘下氧气罐爬过它。我爬的时候,感觉洞壁贴着我的前胸后背”。

  一名进过銮洞探险的人告诉路透社,銮洞内就像“迷宫”,比他去过的任何洞穴都难以穿行。

(责编:李易、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