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震泽古镇有美景美食有人文历史 最适合暑期亲子游

2018年07月10日15:2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七八月份虽然是炎炎夏日,对于在校的小朋友们来说,这可是个美好的时候,漫长的暑假已经来临,父母一定给规划了各种线路,终于有机会走出去,探索一下或远或近的新世界了。在众多的目的地中,江南地区星罗棋布的古镇可谓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了,而中国丝绸小镇震泽,有本地人的生活、浓浓的人文气息、地道的当地美味、以及乡间田野的美景,可真是暑期出游的好选择。

古镇人文游

震泽古镇既不失小桥流水般的婉约细腻,又独具端庄大气,似大家闺秀一般,是一个充满了人情味的活的古镇。这里保持了淳朴的古镇原貌,两岸白墙黑瓦的江南建筑沿河排开,走在古镇的街道上,映入眼帘的是古街、古桥、古塔、古宅、还有河边悠闲看报喝茶的当地人,若想带孩子走出城市的喧嚣,感受真正的水乡古镇独有的自然与本真,寻得一片久违的安静与淡然,震泽古镇是个不错的选择。

玲珑挺秀的慈云寺塔,“慈云夕照”的壮丽景观使不少游客流连忘返。宏大高拱的禹迹桥,与慈云塔互相映照,构成了江南水乡特有的“拱桥塔影”景观。雕艺无双的师俭堂,这座典型的江南水乡大宅门,是反映晚清工商绅士坐行经商时代特点的代表性建筑。琼阁连通的文昌阁,殿宇高耸,飞阁流丹,檐牙交啄,作为震泽八景之一,称为“飞阁风帆”。天文学家王锡阐纪念馆,墓、祠、树、桥互相映衬,树木翠郁葱茏,环境肃穆幽静。江苏省农机具博物馆,汇集了太湖流域耕种及丝纺织业农耕文化的大量实物及图片文等。中国太湖农家菜美食展览馆,以栩栩如生的食物菜品模型向游客展示独具震泽味道的乡土美食。

桑蚕文化游

丝绸之于震泽,已经是一种深入小镇骨髓的文化,融入百姓生活的气质,素有“中国蚕丝之乡”美誉的震泽,丝绸文化静静流淌在当地人的血脉里。和小朋友们一起探访一下蚕桑文化园展示馆,循着图文与实物,既感受中华蚕桑文化、又能了解桑蚕的自然生态史,让小朋友们在娱乐玩耍中接触自然、靠近传统,寓教于乐,不亦乐乎。

参观中华桑蚕文化详细的图文介绍。与蚕宝宝实地亲密接触,了解成长的秘密。蚕茧创意手工作品制作。桑园生态探秘。

特色美食游

中国太湖农家菜美食之乡——震泽,这座太湖之滨的千年古镇,传承了苏式点心的富足与精致,自古吴头越尾的有利地理位置,也让震泽人眼界开阔、饮食文化海纳百川,又独具当地特色,并且随着季节的转换,时令食材层出不穷。暑期恰好是当地新鲜物产扎堆上市的时候,这时候带着孩子们来大饱一下口福,绝对是个明智的选择。

金黄的麦芽塌饼。美味的菜花头团子。时令美食六月黄面拖蟹。眼花缭乱的特色面食。震泽古镇上的看家特色美味熏豆茶。小朋友有机会参与传统糕点制作,争当非遗小传人。

美丽而古朴的震泽古镇,用它的浓浓的人情味、深厚的丝绸文化、和独具特色的美食,等待着暑期大小朋友们的到来。(图片来源:吴江旅游局)

(责编:李易、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