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格尔木丝路公园项目专题座谈会在京召开

2018年07月10日15:4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7月5日,由青海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组织的格尔木丝路公园项目专题座谈会在北京召开。青海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徐浩,格尔木市政府、青海省旅游投资集团、格尔木市旅游局、格尔木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中国旅游车船协会、中央电视台中视体育、《房车时代》杂志社、人民网、中国国家地理、中国自驾车旅游联盟网、上汽大通房车科技有限公司、中国路虎俱乐部、FM103.9广播电台俱乐部、318营地集团、中国一带一路网等行业协会、业界人士、新闻媒体、企业代表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青海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巡视员马金刚主持。

在座谈会上,北京巅峰智业设计团队向与会代表介绍格尔木丝路公园项目策划方案。格尔木市政府、青海省旅游投资集团就格尔木资源优势和丝路项目建设、发展构想作了发言。与会代表对该项目的落地及发展提出了前瞻性、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大家认为,一是要建立健全青海自身的交通保障系统,提升自驾旅游的体验感;打造具有突破性的冬季旅游项目,带动当地的淡季旅游发展。二是要引入国际专业赛事活动、露营基地、优质徒步线路、试驾项目、拍摄基地等要素板块,作为项目后期运营的核心点和支撑点。三是要增加项目配套保障措施,建立房车旅游系统,形成相对固定、但绝对动态的自驾旅游体系。四是当地政府要应从更高层面来定义格尔木丝路公园,将其打造成为国家级汽车运动公园,由政府提供大环境,做好相关自驾通行保障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支撑,打通西北五省大环线,使格尔木丝路公园成为中国西部自驾旅游乐园。五是要充分发挥媒体资源,整合行业机构,做到资源咨询垂直传达、活动策划,从线上线下共同推广,通过“旅游+体育”的新媒体推广形式,促进格尔木丝路公园的落地与建设,助力青海自驾车旅游示范省发展。

青海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徐浩指出,当前青海旅游发展面临新机遇、新挑战,旅游业不断在挖掘内涵、扩大外延,不断与各个行业和各个产业相融合,与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振兴乡村”、“三大攻坚”战略等紧密结合,青海旅游在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产业地位越来越重要,产业属性越来越明晰,经济社会发展支撑作用越来越大。与会代表的发言既有全国旅游发展的共性问题,也有青海旅游发展的个性问题,为全省旅游的发展、丝路公园的打造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徐浩强调,旅游已从观光游时代进入到大众游时代,结合青海旅游特点,青海旅游的短板逐步转变为旅游优势,随着游客对旅游的认知发生深刻变革,对青海旅游的发展既带来了启示,也带来了发展机遇。一是要利用好、打造好本省旅游资源,增加青海旅游产品的丰富度,增加游客的体验感,尤其要为大众游、自驾游游客提供独特的体验。二是青海地域辽阔,交通优势逐步显现,资源的多样化特点可以作为青海旅游的支撑体系。基于此,青海提出打造全省自驾车旅游示范省的概念,从而产生了包括保障体系、产品体系、自驾车营地建设体系在内的八大体系。以格尔木丝路公园为试点,从全省角度考虑,引入支撑产品,提升核心竞争力,为游客提供更多的出行便利和旅游体验。三是随着全国文化、旅游部门机构改革不断推进,文化自信、文化弘扬,对全省旅游产业发展起着十分重大的促进作用。创建自驾车旅游示范省一定要紧贴发展大势,希望在与会代表的大力支持下,通过打造格尔木丝路公园项目,为建立具有中国特色汽车文化、公路文化做一些尝试、探索和支撑,积极融入到汽车文化、公路文化的建设,真诚拥抱这个伟大新时代的到来。

(责编:李易、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