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印度女子开办不锈钢餐具银行

2018年07月11日08:25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女子开办不锈钢餐具银行

  据新华社电 塑料污染是困扰全球的一大问题。印度哈里亚纳邦古尔冈市女居民萨提贾想到出租不锈钢餐具的办法,希望减少使用一次性餐具的频率,为应对塑料污染出一份力。

  当看到路边沟渠里堆着一次性餐具、牛吞下泡沫塑料餐盘的景象后,萨提贾坐不住了。《印度斯坦时报》9日援引她的话报道:“看到地上随处可见的一次性餐具,我感到愤怒。”她开办不锈钢餐具银行,免费出租不锈钢餐具,只要人们使用后洗干净还回即可。

  餐具银行开办之初,萨提贾自掏腰包购置了为数不多的杯子和盘子,后来,她的想法得到家人和朋友支持,到现在,银行已有超过400件不锈钢餐具。她希望在一些大型活动上向人们出租不锈钢餐具,以减少一次性餐具的使用。据她介绍,银行7月份已接到当地几份“订单”。“我想告诉大家,有办法解决一次性餐具的问题”。

  (乔颖)

(责编:连品洁、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