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泰国获救少年无法赴俄观赛

2018年07月12日08:35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获救少年无法赴俄观赛

  救援人员10日从泰国北部清莱府一处大型洞穴群救出少年足球队最后5人,举国乃至全世界为之欢呼。12名小球员和他们的教练现在医院接受隔离治疗。一名泰国卫生官员11日说,他们状况良好。

  “我要抱抱他”

  清莱府府尹那荣萨·奥沙他那功10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对大家的祝福和支持表示感谢。

  “救援任务的成功源于‘爱的力量’。所有人都在祝福这13人,”他说,“(守在洞穴外等候的)父母们已经回家……他们之后可以在医院透过玻璃隔断看望孩子”,还可通过医院电话与孩子们交谈。

  球员家属阿迪萨·翁素赞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他的儿子阿甲拉14岁,与教练和11名队友遇险后获救,“我想拥抱他,告诉他我高兴”。

  那名教练的亲戚安蓬·西猜威告诉美联社记者:“如果我见到他,我想拥抱他,告诉他我非常想念他。”

  “瘦了两公斤”

  泰国卫生部官员10日说,获救人员将在医院接受至少7天的隔离治疗。医生尚不清楚他们是否可能感染不常见的疾病。

  “我们从来没有经历过这样的问题。”这名官员说,先前获救的8名队员情况稳定,两人疑似肺部感染,“他们是足球运动员,免疫力较强”。

  按照卫生部官员的说法,接下来两天,如果医疗检测显示没有健康危险,获救人员家属可以穿无菌服进入隔离区,保持两米距离探望。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传染病学专家伊恩·利普金告诉美联社记者,比起身体疾病,脱险人员最可能遭受与“这种痛苦经历相关的压力”。

  路透社13日以一名泰国高级卫生官员为消息源报道,经过评估,多数获救少年体重平均减轻两公斤,但普遍情况良好,精神或情绪没有显现紧张。

  难观世界杯

  由于留院观察,这批小球员无法接受国际足联先前邀约,赴俄罗斯首都莫斯科观看7月15日世界杯决赛。

  “我们收到泰国足球协会通知,因为医疗原因,这些男孩不能到莫斯科观看世界杯决赛,”国际足联10日说,“国际足联以每个人的健康为重”。

  不过,这场艰难救援得到世界杯参赛球员关注。法国队和英格兰队球员对救援成功表示欢迎。

  “这一胜利属于今天的英雄。好样的,男孩们,你们很强大,”10日世界杯半决赛后,法国队球员保罗·博格巴在社交媒体上说,当天的半决赛中,法国队以1:0淘汰比利时队,进军决赛。

  英格兰队球员凯尔·沃克在社交媒体上说:“泰国孩子全都从洞穴安全脱险,令人惊喜。”

  据新华社

(责编:连品洁、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