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美团旅行上线游客信息填报和高风险项目安全提示等功能

2018年07月12日10:22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日前,泰国普吉岛发生游船倾覆事件,文化和旅游部就做好暑期旅游安全工作和进一步加强出境自助游印发通知。美团旅行全面贯彻通知要求,第一时间开展了全面排查,确认在普吉岛的所有用户全部安全,涉事船只上没有美团旅行用户。

7月11日,美团旅行开展对雨季出海游的安全宣传,并在美团和大众点评App的普吉岛站以顶部通栏的形式对目的地全部用户进行全面告知。同时,出境自助游知识和安全教育宣传栏也已于本周一上线。

(7月11日,美团旅行开展对雨季出海游的安全宣传页面截图)

此前的7月9日,美团旅行的游客信息强制填报和高风险项目风险提示功能等两大功能已第一时间上线,要求游客在购买境外自助游产品时必须填报包括姓名、证件号等个人信息,7类暑期出境游高风险项目在商品详情、下单界面增加了安全风险提示。

同时,美团旅行还进一步完善了出境自助游应急事故处理小组的突发事件应对流程等,并已于7月9日启动日游产品、极限运动类等涉及境外自助游项目供应商资质的重新排查。

(责编:杨僧宇、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