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维拓杯”首届甘肃旅游创新创意大赛将在7月15日举行

2018年07月14日19:0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维拓杯”首届甘肃旅游创新创意大赛启动仪式暨旅游商品与文化历史交流沙龙

时间:2018年7月15日 上午9:30

地点:兰州文化创意产业园太平洋A9国际影城2号厅

大赛主旨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建设旅游强省的意见》、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全省智慧旅游建设的意见》加速推进“一部手机游甘肃”上线运行,举办首届甘肃旅游创新创意大赛活动,为甘肃省旅游创新创意人才提供平台,发掘培养甘肃旅游人才,促进甘肃旅游文创旅游产品的积淀,进一步提升“交响丝路如意甘肃”旅游品牌的美誉和知名度。

大赛主题

唱响交响丝路 畅游如意甘肃

主办单位

甘肃省旅游发展委员会

甘肃省教育厅

共青团甘肃省委

协办单位

甘肃省旅游智库秘书处

甘肃壹零壹柒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爱奇艺甘肃运营中心

甘肃艺百文化科技有限公司

今日头条甘肃区域

承办单位

兰州北科维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大赛时间

报名及海选:

7月16日—10月8日

入围赛:

10月8日—11月17日

总决赛:

11月17日—12月27日

交流沙龙

主讲人:张景平

历史学博士、工学博士后,现任清华大学研究员,主要从事西北区域史的研究,他将从历史方面对甘肃文化旅游资源进行深入解析和思考,为参赛选手们带来历史与旅游的思维碰撞。

大赛分组

旅游宣传组

企业、团队、个人皆可参与。参赛内容关于甘肃旅游,分创意短视频和原创图文合集两种。

创意商品组

分为专业和业余两个组别,专业组面向对象:职业团队。业余组:大学生、导游等各行业人士皆可参与。作品可包括甘肃旅游纪念品、吉祥物、装饰品等具有象征意义的商品。参赛需提供设计稿,上传作品图文件。

创新应用组

企业、团队,要求利用互联网、物联网等新技术与旅游行业相融合,创新产品模式、创新服务模式,提交能够提升旅游行业互联网水平,提升业治理能力,提升旅客体验的技术应用方案。

旅游直播组

面向导游群体展开征集,直播内容需与甘肃旅游相关,包括不限于景区美食、非物质文化遗产等进行直播,直播时间限于比赛期间。

奖项设置

大赛新增设大奖

邀您为母亲河——黄河上的桥梁起名

慈祥的黄河母亲,孕育了灿烂的华夏文明,悠悠水车,续写着历史前进的豪迈华章,百里黄河风情线拥有几十座桥梁,如何让本地人更容易识别,让外地人更容易记住,我们邀请您,为黄河上的桥梁起名,或蕴涵历史、或展现文化,无论什么,我们邀请您。

创新应用组

一等奖,奖品价值20000元;

二等奖,奖品价值6000元;

三等奖,奖品价值3000元;

创新奖,奖品价值6000元。

其它组别

一等奖,奖品价值10000元;

二等奖,奖品价值5000元;

三等奖,奖品价值2000元;

创新奖,奖品价值5000元。

优秀组织奖

对于在大赛举办过程中组织参赛人员多,质量高的各政府部门、学校、企业等颁发优秀组织奖。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