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黄河潼关站现入汛以来最大洪水

2018年07月16日08:32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黄河潼关站现入汛以来最大洪水

  7月15日,黄河刘家峡水库进行排沙泄洪作业。 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电 记者从黄河防总获悉,受近期渭河洪水和黄河北干流等来水影响,黄河中游潼关站7月14日17时出现4620立方米每秒的洪峰流量,这是黄河今年入汛以来的最大洪水。

  7月10—11日,泾渭河及黄河山陕区间降大到暴雨,渭河华县站7月14日2时出现3400立方米每秒的洪峰流量。

  针对此次黄河干支流洪水过程,黄河防总统筹调度,实施三门峡水库敞泄、小浪底水库拦洪削峰,确保进入黄河下游的洪水安全入海。

  黄河防总已向山西、陕西、河南、山东4省防汛抗旱指挥部通报汛情并发出通知,要求认真做好本次洪水防御工作。

  目前,黄河中下游洪水演进正常,未发生重大险情及人员伤亡事件。

  另据报道,小型水库是当前防汛安全的重点之一。近日,长江委派出25个督查组赶赴19省市,累计将对流域内1840座小型水库进行专项检查,旨在落实水库安全管理责任,确保水库度汛安全。

  当前正值长江主汛期,上游地区汛情形势紧张。长江今年已经连续发生两个编号洪水。结合近几年的防汛实际,部分小水库成为防汛抗洪中的短板隐患,对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构成威胁。为此,在水利部统一部署下,长江委于近期启动了针对小型水库安全运行的专项督查。

(责编:李易、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