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爱尔兰瑞安航空飞机高空失压 乘客耳朵出血

2018年07月16日08:53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飞机高空失压 乘客耳朵出血

  据新华社电 德国警方14日说,爱尔兰瑞安航空公司一架飞往克罗地亚的航班机舱高空失压,13日紧急转降德国法兰克福机场。33名乘客送医治疗,部分乘客耳朵出血。

  这家企业发表声明,说瑞安航空FR7312航班从爱尔兰首都都柏林起飞,前往克罗地亚扎达尔。由于机舱失压,航班降落至德国法兰克福机场。声明写道:“依照标准规程操作,机组人员放下氧气面罩并以人为控制方式下降(飞行高度)。”

  提供实时航班飞行状况的互联网服务商“24小时飞行雷达网站”所记录数据显示,瑞安航空FR7312航班起飞80分钟后,在7分钟内从大约11000米高度降落至大约3000米。瑞安航空说,航班正常降落。

  航班189名乘客中,33人就医,一些乘客耳朵出血。截至14日,仍有乘客没有出院。

  德国航空事故调查部门介入调查。调查人员将获取航班上的语音记录仪和飞行数据记录器,还将问询机组人员和乘客。至于导致13日状况的可能原因,德方没有发表看法。

  瑞安航空另一架航班14日晨从法兰克福机场起飞,前往克罗地亚扎达尔。不过,德国警方说,部分乘客没有选择继续乘飞机前往克罗地亚。瑞安航空同意支付乘客住宿费用。瑞安航空是知名廉价航空运营商,去年航线覆盖30多个国家,运送旅客1.3亿人次,客运量在欧洲航空运营商中排名第一。

  机舱失压

  指飞机内外压差为零,即飞机不再增压。通常情况下,伴随飞机高度的上升,飞机增压系统会缓慢给飞机增压,使乘客不至于因为高空压力小和氧气不足而产生不舒服的感觉。

(责编:连品洁、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