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普吉部分景区客房预订率骤降四成

蒋梦惟
2018年07月17日07:38 | 来源:北京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普吉部分景区客房预订率骤降四成

  泰国普吉岛游船倾覆事故的影响还在持续发酵。泰南酒店业协会会长功萨披露,受到泰国普吉游船倾覆事故影响,该协会旗下19家会员酒店的统计数据显示,中国游客已取消7-8月期间普吉地区酒店订房7300多个房间,超过了当地酒店业的预估。该协会相关负责人还透露,截至7月14日,普吉岛芭东海滩的客房预订率已从之前的80%-90%下降到50%,且除中国游客外,其他国家游客也出现取消在普吉岛预订客房的情况。该负责人认为,“凤凰”号事故对中国游客的影响将持续3个月。

  当地时间7月5日17时45分左右,“凤凰”号和“艾莎公主”号在泰国普吉岛附近海域突遇特大暴风雨,船只发生倾覆并沉没。7月15日,据中国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官方微博消息称,事故中最后一具遇难者遗体已打捞出水。当日, 泰国普吉相关政府官员还通报称,已向29名遇难者家属发放了保险理赔金和救助赔偿金,其中,家属从两家有关保险公司获得保险理赔金总计3190万泰铢(1元人民币约合5泰铢);而按泰国旅游和体育部规定,每名遇难者可获得的100万泰铢的救助赔偿金也已发放到位。此外,另有12名伤者得到精神损失费、11名伤者获得行程延误补贴,两项合计为32.8万泰铢。

  不可否认,虽然泰国尤其是普吉岛一直是中国游客出境游的热门目的地,但本次游船倾覆事故反映出的一些当地旅游市场管理、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缺失,确实令不少游客望而却步。泰国旅游与体育部常务次长蓬帕努日前就表示,中国游客是泰国旅游市场的主要客源,普吉船难严重影响到中国游客游泰信心。对此,蓬帕努呼吁政府部门尽快妥善处理好事故善后问题,为中国游客重建游泰信心。

(责编:董思睿、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