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中意警方八达岭景区联合巡逻 还将赴天坛颐和园等地

2018年07月17日08:35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意警方八达岭景区联合巡逻

  7月16日上午,中国和意大利警方联合警务巡逻启动仪式在北京市东城区前门步行街举行。北京市公安局负责人介绍,今年,意大利警方8名警员将于7月16日至27日分赴北京、上海、杭州、西安四个城市开展联合警务巡逻。

  今年是中意警方开启联合巡逻的第三年。近日,意大利警员再次来到北京,与中国警察联合对八达岭长城等景区开展巡逻工作。一年前,北京市公安局首次参与中意警务联巡,北京公安民警与意方警员一道,在北京及意大利首都罗马开展联巡工作,服务两国公民和游客。

  在与北京警方的联巡中,意大利联巡警员将先后在延庆区八达岭长城景区、东城区前门步行街和天坛公园、西城区北海公园、海淀区颐和园公园等旅游景区开展联合巡逻,协助中国警员接(处)警,并及时处理与来华旅游的意大利游客安全相关的各类事件。

  昨日下午,北京青年报记者跟随中意警方联合巡逻队到达八达岭长城景区,开展巡逻工作。据一名意大利警员介绍,这是他第4次参加中意警方联合巡逻工作,在联合巡逻期间曾给丢失护照的同胞提供了帮助。

  2014年,公安部与意大利内政部共同签署《中意警务联合巡逻谅解备忘录》。近年来,两国警方成功开展了多次联合巡逻。在中国公安部和意大利内政部的合作框架下,北京、罗马——中意两国首都警方在打击跨国犯罪、勤务指挥、交通管理、大型活动安保等领域开展了多层次、多领域的执法合作。

  文/本报记者 张香梅

  摄影/本报记者 汪震龙

(责编:连品洁、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