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海洋旅游成暑期热点 旅游安全问题别忽视

2018年07月17日18:56 | 来源:长沙晚报
小字号

长沙晚报讯(记者 张洋子)海洋旅游已成为带动海洋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点。国家相关部门发布数据显示,2017年全国海洋生产总值已达77611亿元,其中海滨旅游业占到整个海洋产业增加值的46.1%。7月以来,海洋旅游热度大幅攀升,滨海游、海岛游、邮轮游等成为暑期热点,受到各年龄段游客喜爱。不过,涉水项目均具备一定风险,出游安全不容忽视。

“碧海蓝天拍美照,冲浪戏水寻清凉。”市民李秋这么总结她热爱海洋旅游的原因。驴妈妈旅游网数据显示,在国内,滨海游是人们海洋旅游的主要方式,热门的海滨旅游城市有三亚、青岛、深圳、厦门等,而湖南、四川、河南等省份人员成为滨海游的主力军。出境游方面,海洋旅游更是占据主导地位。据驴妈妈旅游网统计,今年上半年包括海岛游、邮轮游和海滨城市游等在内的海洋旅游占据了出境游订单的75%左右。随着暑期的到来,海岛游订单量也在逐月增加,巴厘岛、普吉岛、芽庄、毛里求斯、马尔代夫、塞班等进入受游客喜爱的海洋旅游目的地TOP10;上海、北京、武汉、深圳、广州、成都、南京、长沙、重庆、郑州成为喜爱出境海洋旅游的十大客源地。

不过,由于海上旅游安全风险较高,涉海旅游安全事故频发。7月5日的普吉岛沉船事故造成40多名游客死亡,再一次给海上旅游安全敲响警钟。业内人士表示,游客参加海上旅游项目一定要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时刻关注天气及出游预警,对游泳、浮潜、冲浪等涉水项目风险进行评估,了解正规操作流程,结合自己身体状况,平安理性出游。而与海洋旅游相关的旅游企业,也要加强旅游安全管理,最大化保障游客安全及合法权益。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