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盛夏酷暑 吴江这些“消暑神器”不容错过

2018年07月18日17:0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三伏天的燥热让日子分外难熬,尤其是生活在都市里的人们。这时候江南水乡的氤氲成为大家的向往和期待,盛夏酷暑来袭,不妨试试吴江这些“消暑神器”吧!

消暑神器一:吴江古镇

吴江古镇多,同里古镇、震泽古镇、黎里古镇……这些古镇虽各有特色,但却不乏共同点,那就是夏日极其清凉!盛夏来吴江古镇避暑,实为一个非常美妙的选择!

在吴江古镇,穿梭于古朴的弄堂,清凉的堂风,美不可言;闲逛于典雅的园林,夏木阴阴,赏花观鱼,格外舒服;或泛舟于小桥流水之上,听着悦耳的船歌,尽享两岸风景,实在是快意至极!

在古镇的茶楼里,品一杯香茗,循着悠悠茶香,循着清甜茶味,以茶解暑,亦效果极佳。洗尽铅华,闲斟细尝,澄怀滤念,一切的喧嚣浮华都归于平静,淡看世间纷纷扰扰,几杯茶下腹,两腋清风生。

消暑神器二:林海天池

林海天池也叫“荒天池”,曾被专家称为长三角平原地区绝无仅有的无人之岛,林木茂密,郁郁葱葱。置身其中,清新自然,凉风习习,非常舒畅。交叉纵横的港湾,蜿蜒曲绕,流水淙淙,单看着,也会倍感清凉。

吴王夫差还曾在这里建立了防御外侵和对敌突袭的军事重地“藏船墩”,至今依然旧迹可寻,颇有传奇色彩。天池内的天池水寨、天池文化园,古色古香,都是感受吴越文化的佳地,消暑于此,清凉又趣味纷呈!

消暑神器三:东太湖

东太湖,可谓是吴江的一大名片。夏季来吴江,撒欢于东太湖生态园的林荫与湖畔,乘坐游艇在浩渺碧波中自在驰骋,拥一怀沁人心脾的湖风,吐纳间,心旷神怡,比空调还凉快与惬意。处处是养眼的绿色,氤氲着难以言喻的好心情。

在生态园的南侧、太湖新时代西侧,还有东太湖游泳场,亲水戏水,玩耍在清凉的水池中,还有什么比这份清凉来得更直接与舒畅的呢?一边玩水,一边慢赏东太湖美景,何其美哉!

消暑神器四:罗星洲

东太湖,可谓是吴江的一大名片。夏季来吴江,撒欢于东太湖生态园的林荫与湖畔,乘坐游艇在浩渺碧波中自在驰骋,拥一怀沁人心脾的湖风,吐纳间,心旷神怡,比空调还凉快与惬意。处处是养眼的绿色,氤氲着难以言喻的好心情。

值得一提的是,这里还是一处佛教、儒教、道教三教合一的胜地,有观音寺、文昌殿、斗姆阁、大雄宝殿等建筑。或参禅,或悟道,无丝竹之乱耳,无案牍之劳形,尽情放空与涤荡,回归纯粹与本真,心静身自凉!

怎么样?这些夏日吴江“消暑神器”,你有尝试过吗?如果没有,一定记得来吴江亲自体验一下!(图片来源:吴江旅游局)

(责编:李梦婷(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