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甘肃定西市首届渭水文化旅游节开幕

2018年07月19日13:1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7月17日,定西市首届渭水文化旅游节在渭源县国家4A级景区渭河源景区隆重开幕。甘肃省文化、旅游、体育等省直部门负责人,定西市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各市州文化和旅游部门及四川、陕西、宁夏等省区部分市州县旅游部门负责人,省内外相关文化旅游企业代表共200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

省旅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田学功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田学功指出,定西市首届渭水文化旅游节作为第八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的系列活动之一,在甘肃省加快建设旅游强省、全面推进绿色发展崛起的重要时期举行,既是落实甘肃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更是定西旅游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喜事,对充分展示定西历史悠久的丝绸古道文化和绚丽多彩的美好自然风光,进一步提升“渭水源头、李氏故里、当归定西”的文化旅游品牌形象具有重要意义。

田学功强调,近年来,定西市紧跟旅游业进入大众旅游、智慧旅游、品质旅游时代的新形势新要求,理思路、定目标、绘蓝图、攻难关,努力推动旅游业快速优质发展,在聚媒体广宣传、提品质揽游客、兴产业促发展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今后,定西市要以本次节会为契机,借助区位优势和资源禀赋,立足实际着眼甘肃省乃至全国大力开发培育旅游线路,加强宣传促销,不断完善旅游基础配套设施,在打造丝绸之路康养产业发展、拓展旅游产业融合等方面作出样板、走在前列。尤其是要把加快旅游发展与脱贫攻坚紧密结合起来,做细做实做好旅游扶贫工作,切实为定西助推脱贫攻坚全面实现小康社会做出积极的贡献。

据悉,本次文化旅游节作为第八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的系列活动之一,主要包括开幕式、“西美国际杯”2018丝绸之路国际露营大会(渭源站)、定西渭水文化中医康养节、定西渭水文化旅游商品及“旅游+金融”产品展览、定西渭水文化美食节、定西文化旅游体育产业联盟成立选举大会、第一届定西市旅游宣传大使选拔大赛暨评选活动、定西旅游线路专题推介会、环定西旅游线路实地踩线、“交响丝路如意甘肃”《画中丽人》旗袍秀走进定西拍摄系列活动、通渭书画艺术节、陇西李氏文化旅游节、临洮第二届马家窑文化节等13项活动。节会将借助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系列活动,秉持“以节为媒、广交朋友、宣传定西、发展旅游”的主导思想,彰显“渭水源头、李氏故里、当归定西”主题形象,展示定西历史悠久的丝绸古道文化和绚丽多彩的美好自然风光,提升定西旅游知名度。(图片来源:甘肃省旅游委)

(责编:李梦婷(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