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绝美避暑胜地吉林珲春 许你一个清凉夏天

2018年07月20日16:0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夏季避暑,就来东北边陲重镇——吉林省珲春市,大凡到过这里的人,都夸她是富饶的“鱼米之乡”,更为她矫健的身姿秀美的景色所倾倒!珲春有八景,仙峰云笠、古渡涛声、星泡珠光、龙泉灵境、柳岸春晴、莲塘九曲、林鹿微霜、层峦积雪。这八景多是天然之景色。虽然“实则佳景无常在,会心人随时体认耳”,但是它却给古老的边陲山川,增添了不少迷人的魅力。

珲春防川美景

来珲春最想亲见的就是一眼望三国之地,才算了了一个心愿。珲春南部距市区75公里的防川,是中朝俄三国交界的地带,面积为20平方公里,濒江临海,依山傍水,自古就有"鸡鸣闻三国,犬吠惊三疆"之称。

一眼望三国

站在观景台南望,图们江缓缓远去,俄朝铁路大桥横架江上;顺江远眺,江海相连,景色壮观;转向西南,朝鲜豆满江市境内群山起伏,柳绿江蓝;俯视东南,俄罗斯哈桑镇包德格尔那亚城近在咫尺;再向远望是一片平坦辽阔的濒海平原和湖泊沼泽,平原尽头,蔚蓝的日本海与天际相连,宛如一条银色丝带漂浮于天际。在这里,游人可以饱览群山抱海,海纳百川,天之浩远,地之灵秀的奇妙景色。

“土”字牌

“土”字牌现为中俄两国的实际国界,我方一侧则为我国领土,俄方一侧则为俄罗斯领土,跨越半步则视为越境。

沙丘公园

沙丘公园位于敬信湿地张鼓峰南坡,由沙丘和张鼓湖组成,总面积61公顷,因海水倒灌聚集而成。错落的丘梁沿图们江东南绵延而卧,掩映在一片青山绿水之中,堪称绿地奇观,素有“绿洲沙漠”的美誉。

莲花湖公园

每年七、八月份,湖中生长的具有一亿三千五百万年历史的图们江红莲竞相开放,红、白、粉三色莲花相映成辉。湖边青山翠绿,湖中野鸭、海鸟成群,时有白鹭、丹顶鹤点缀期间,仿佛置身西子湖畔。由于莲花湖久有传说且盛负灵气,所以,当地百姓早前就形成了在荷花怒放时便成群结队,相伴前来观荷,以求荷花仙子保佑的习俗。

朝鲜族民俗村

村内所有居民都是朝鲜族,其民族文化内涵浓郁,现仍保留着原有的文化气息和民族特色,是吉林省为数不多的纯正的朝鲜族村落,也是研究和发展朝鲜族民俗文化的现存宝典。村周围群山环抱,景色优美民俗文化展览馆等旅游设施将全面展示朝鲜族的历史文化,游人可在此处亲身体验朝鲜族的民俗风情。

珲春美食

冷面:来到这里,当你吃上一口的时候,就会喜欢上它。尤其是在酷热的盛夏,吃上一碗冷面真是爽到极点啊。

肉串:在珲春,多数都是你自己烤,肉质鲜嫩,口感极佳,肯定和你以前吃的有很大不同,回味无穷。

打糕:朝鲜族人民喜食打糕的历史悠久,因为它是将蒸熟的糯米放到槽子里用木槌捶打制成,故名“打糕”。每逢年节、老人寿诞、小孩生日、结婚庆典等重大喜庆的日子,打糕是餐桌上必不可少的食品。

米肠:朝鲜族风味小吃之一,采用猪肠、大米、糯米、鲜猪血经调味煮制而成。把猪肠衣一端用绳系紧,将馅料从另一端灌入肠内,扎紧,放热锅中煮熟,切成斜刀片装盘,浇上汁水食用。

防川旅游Tips:

建议您自驾游或者在高铁站乘坐高铁站至防川景区公交车

公交车途径的站点:

高铁站-客运站-一中体育场-圈河口岸-洋馆坪-莲花湖-沙丘公园-吴大澂石雕-张鼓峰纪念馆-防川村-防川景区

票价:15元

时间:

(备注:时间表会根据淡旺季有所调整)

珲春旅游Tips:

高铁路线:长春→吉林→蛟河西→威虎岭北→敦化→大石头南→安图西→延吉西→图们北→珲春。

自驾路线:长春—珲乌高速—珲乌线—珲春。

其他推荐:中、俄、朝环形跨国3日游:珲春口岸——克拉斯基诺口岸——斯拉夫扬卡——海参崴——哈桑镇——朝鲜罗先——元汀口岸——圈河口岸——珲春。

(责编:李梦婷(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