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北部湾开海节将举行

2018年07月21日18:1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部湾开海节将举行

首届中国·北部湾开海节将于8月16日至18日在广西防城港市举行,开海节主题为“畅游北部湾,渔香防城港”。

开海节也称作赶海节、祭海节,是沿海地区民间传统的渔耕文化之一。当地淳朴的渔民每年都自发举行祭海、开海仪式,表达对大海的敬畏和感恩之情。2018年,南海海域伏季休渔期为5月1日至8月16日12时。休渔期后,将正式开海。

据悉,首届中国·北部湾开海节系列活动包括民俗巡演、祭海大典、开海仪式、千帆出海、原生态海鲜嘉年华、蚝门盛宴、海鲜长桌宴、疍家文化展示、海产品展销、海洋经济与海洋文化论坛暨渔业合作签约仪式、音乐晚会、千人写生等。此外,主办方将举办“海鲜达人烹饪”大赛等活动,让广大厨艺爱好者参与到开海节中。

(本报记者 庞革平 刘佳华)

《 人民日报 》( 2018年07月21日 11 版)

(责编:施麟、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