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高温笼罩 韩政府拟将“炎热”列入自然灾害范畴

2018年07月23日09:4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高温笼罩 韩政府拟将“炎热”列入自然灾害范畴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在炎热高温和高湿天气的笼罩下,韩国已经连续10天延续“桑拿天”。韩国各地的“不适指数”都已经攀升到“极高”的级别。韩国政府决定将炎热列入自然灾害的范畴。

  7月22日,韩国气象厅消息称,当日首尔白天最高气温达到38摄氏度,比前一天的36.9摄氏度更高,创下了1907年气象厅开始在首尔进行气象观测以来,仅次于1994年7月24日(38.4摄氏度)的高温纪录。

  据报道,韩国各地都已经发布酷暑警报,江原道洪川(38.2摄氏度)、忠清北道清州(37.8摄氏度)也都刷新了当地7月份的最高气温纪录。

  根据气象厅的自动气象观测网(AWS)的观测数据,当日京畿道安城市古三地区最高温达39.5摄氏度,首尔瑞草区最高温一度高达39.3摄氏度。

  报道指出,韩国各地的“不适指数”都已经攀升到“极高”的级别。韩国政府决定将炎热列入自然灾害的范畴。

  韩国行政安全部相关人士表示:“国会对相关法律进行审议时,将会赞成把炎热列入灾害的范畴”。

  据悉,韩国国会议员发起的将炎热列为自然灾害的《灾害与安全管理基本法修正案》目前正在国会行政安全委员会等待审核。现行《灾害安全法》并未将炎热天气列为一种自然灾害。

(责编:杨僧宇、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