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中免集团获得上海虹桥和浦东国际机场免税经营权

2018年07月23日11:3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7月19日,上海机场(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以及招标代理单位上海国际招标有限公司正式发出《中选通知书》,至此,备受业界瞩目的上海虹桥国际机场和浦东国际机场免税业务的招标结果终于揭晓——中国免税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免集团)下属日上免税行(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日上上海)在激烈的竞争中一举胜出,最终获得了上述两家机场未来7年的免税经营权。

2017年,上海虹桥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达到4188万人次。它距浦东机场40公里,距市中心13公里,是交通便利的市内型机场,亦是上海“大虹桥商务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凭借其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拥有巨大的商业潜力。作为国内三大国际机场之一,上海浦东国际机场2017年旅客吞吐量则突破7000万人次,位居全球机场旅客吞吐量第9。未来,它更将逐步被打造为集本地运量集散枢纽功能、门户枢纽功能、国内和国际中转枢纽功能为一体的大型复合枢纽,并最终成为世界航空网络的重要节点,其在航空运输业和机场旅游零售业的地位举足轻重。

据了解,虹桥机场现有免税经营面积1500平方米,在新一轮招标后增至2088平方米,浦东机场免税经营面积则由招标前的6600平方米增至16915平方米。日上上海在上海国际机场已有近20年的运营经验,在坚持日上上海已有良好口碑的基础上,中免集团将积极配合上海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及上海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提升购物环境,丰富购物品牌等将上海两大机场打造为“上海购物”窗口的发展愿景,在产品方面,整合中免集团和日上的旅游零售优势,完善商品结构及丰富品牌组合,引进更多受国人欢迎的国际一线品牌。价格方面,继续保持物超所值的价格优势,为广大海内外游客提供更具吸引力的商品价格。在服务方面,追求精益求精,为消费者打造更加奢华便捷的免税购物体验。

中免集团总经理、日上上海董事长陈国强先生表示:“衷心感谢招标方对我们的信任和肯定。此次中选上海虹桥国际机场和浦东国际机场免税业务,是中免集团发展进程中的又一座重要里程碑。从2017年中标香港机场、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到今年中标澳门机场、中选上海机场,中免集团经历了令人难忘的跨越式发展。此次中选上海虹桥、浦东国际机场,也充分证明了中免集团并购日上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两家公司整合后,实力得到显著提升。我相信,通过市场份额的不断提升,通过采购和运营能力的不断增强,随着与品牌商不断深化的战略合作关系,最终受益的是中国免税行业的发展,是机场免税商业的发展和广大消费者。中免集团作为中国最大的免税企业,将继续担负起中国免税行业做强、做优、做大的使命,为吸引海外消费回流,提升中国免税行业的国际竞争力继续努力。”

(责编:李梦婷(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