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华侨城集团发力云南全域旅游 签约项目逾千亿元

2018年07月24日08:23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华侨城集团发力云南全域旅游 签约项目逾千亿元

  近日,华侨城集团旗下的云南集团、云南世博集团、云南文投集团在昆明分别与云南省各级政府、国内大型企业完成签约项目60余个,签约金额逾千亿元。

  记者从华侨城集团“云南大会战”启动大会上了解到,此次签约的既有智慧景区、新型城镇化、特色小镇及美丽乡村项目,也有世界物质(非物质)文化遗产及古城古村落保护`、博物馆、文化演艺、地方特色产业扶贫项目,还有航空交通、文旅基金、双创产业园等项目。

  据介绍,此次“云南大会战”,华侨城云南集团以股权合作与投融资、文化旅游地产、特色小镇建设、旧城改造、休闲度假康养、航空交通、产业基金为项目重点,向昆明、大理、普洱、德宏、西双版纳、迪庆方向拓展;云南世博集团以景区景点建设、文化旅游地产、特色小镇建设、休闲度假康养、酒店扩展为项目重点,向红河、德宏、楚雄、大理、丽江、保山腾冲方向拓展,并向境外延伸东南亚旅游线路;云南文投集团以文化演艺、文化旅游、特色小镇建设、新型城镇化建设、农业产业扶贫为项目重点,向曲靖、丽江、德宏、西双版纳、保山、迪庆方向拓展。

  华侨城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段先念表示,华侨城集团在云南旅游等方面投资2000亿元只增不减,在项目选择上聚焦云南全域旅游发展、云南旅游全产业链上产品和企业的并购与整合、补云南旅游短板、云南民族文化与旅游的深度融合等六个方面。

  云南作为我国首屈一指的旅游目的地,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及人文旅游资源、深厚的文化积淀和璀璨夺目的民族文化,发展全域旅游是实现旅游产业升级的突破口。云南优越的先天条件、发展全域旅游的决心与规划,与华侨城集团“文化+旅游+城镇化”和“旅游+互联网+金融”的创新发展模式深度契合。2016年8月,华侨城集团成立华侨城(云南)投资有限公司,以“央地混改”的形式,拉开了进军云南旅游的序幕。

(责编:李易、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