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多伦多大规模枪击 亲历者:叫路人滚开 向路人开枪

2018年07月24日08:44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加拿大最大城市多伦多22日晚发生枪击事件,造成2人死亡,另有12人受伤。枪手与警方交火,当场死亡。枪手袭击动机不明,不排除恐怖袭击可能。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发推特慰问受害者,称自己的心“与所有受枪击案影响的人在一起”。

  身份未明 动机未明

  据报道,枪击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晚上10时左右,事发地希腊城是居民区,周边饭店和咖啡馆林立。一名目击者提供的视频显示,一名穿黑衣戴黑帽的男子在人行道上迅速前行,边走边向两边的商店和餐馆射击。视频中,枪手至少向一家餐馆里射击了3枪。

  附近居民听到20余声枪响。有目击者称,嫌犯为一名白人男子,年龄在30岁上下。

  警察、消防员和应急人员迅速赶到现场。

  多伦多市警察局长马克·桑德斯当天晚些时候通报,一名女子和枪手身亡,另有一名9岁女孩伤势严重,其他伤者情况不明。枪手在距离案发地3个街区处和警察发生枪战,当场死亡。据报道,其身上有明显的枪伤,但未能确定其是被警方击毙还是自杀身亡。

  警方称,枪手使用的武器为手枪。桑德斯说,警方“在审视各种可能动机”,不排除恐怖袭击可能。案发第二天,警方通报另一名被枪击者遇难,但未公布遇难者身份信息。

  关于枪手的个人信息,警方也未详细公布,仅公开枪手是一名29岁的男子。多伦多市议员葆拉·弗莱彻说,案件无关“帮派犯罪”。有目击者称枪手情绪不稳,“看上去像心智失常的人”。

  事发后,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发推特慰问受害者。“多伦多人民是坚强和勇敢的,我们将支持你们度过这个艰难的时刻。”特鲁多在推特上说。

  亲历者:叫路人滚开 向路人开枪

  目击者约翰·塔洛克说,他和家人刚下车就听到枪声,“我们看到其他人在跑,也跟着跑起来。”  另一名女子正在一家希腊餐厅吃饭,事发时还以为听到的声响是鞭炮声。“我们被告知要跑到餐馆后厨,然后听到人们尖叫。”该名女子说。

  枪击案发生时,文身店店主威尔逊正准备打烊,一名母亲带着儿子惊慌地跑了进来,母亲腿部受伤。

  “这对母子说,他们正在路上走着,枪手叫他们滚开,然后就向他们开枪。”威尔逊说,自己马上锁上门,关上灯,等待警察和医护人员到来,其间帮助该名母亲简单地包扎了伤口。

  枪击罪案上升

  大规模枪击事件在多伦多虽然比较罕见,但该市近期帮派暴力枪案呈上升的趋势。据当地媒体报道,今年截至7月初,多伦多发生了200多起枪击事件,造成26人死亡,而在去年同期,枪击事件为188起,导致17人死亡。

  据报道,当局拨出1500万加拿大元专门用于遏制枪支暴力事件。上周五,多伦多市刚推出了一项治安加强计划,计划在傍晚7时到凌晨3时之间,在高危街区的街道上增设200名警官,以打击帮派暴力。据报道,该计划将持续八周。“对大多数人来说,枪支太容易获得了。”多伦多市长托利说。

  几个月前,一名男子驾驶一辆面包车在多伦多人行道上撞行人,造成10人死亡,14人受伤。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温俊华编译

(责编:连品洁、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