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新疆发布高温红色预警 提醒防范融雪型洪水

2018年07月25日08:0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新疆发布高温红色预警 提醒防范融雪型洪水

  连日来,高温天气持续笼罩新疆,局部地区达到45℃,全疆各地已陆续发布红色高温预警14条,未来三天高温仍将“升级”,专家提醒要防范山区融雪及衍生地质灾害。

  记者从新疆气象局了解到,受伊朗副热带高压持续影响,新疆南部塔里木盆地高温天气将持续至25日,大部地区达到37℃以上,局部区域可达40℃以上;北疆吐鲁番盆地局部达到45℃。

  新疆气象台首席服务官窦新英介绍,卫星遥感监测显示,连续的高温天气使山区冰川零度层高度持续抬升,高山冰雪加速消融,出现融雪和暴雨混合型洪水及高山冰湖溃坝的风险高,需加强监测和防范。

  此外,正值新疆葡萄、哈密瓜等瓜果成熟或生长期,持续的高温天气将给瓜果带来日灼病,南疆东疆需加强田间管理,尽可能减少持续高温对林果果实的不良影响,建议采取浇灌等措施,以降低果园温度;各地还应做好森林、草原、城市的防火、防暑、降温及用电用水调度等工作。(记者符晓波)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