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女孩穿洛丽塔洋装进地铁被安检阻拦

2018年07月25日08:17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女孩穿洛丽塔洋装进地铁被安检阻拦

  近日,一网友发帖称,自己穿着洛丽塔洋装准备搭乘广州地铁三号线,却被安检人员拒之闸外,理由是“站方不允许穿着奇装异服进站乘车”。该帖引起热议。这个穿着被动漫爱好者认为是“日常衣服”的女孩为何会被拦下呢?广州地铁相关负责人回应称,经初步核查,该网友反映的情况属实,当班安检员对“奇装异服”的理解不到位,误将其拒绝进站。但广州地铁方面也提醒,穿着各类奇装异服,尤其是假扮惊悚形象,在人流密集、空间封闭的地铁站和车厢里,极易引发乘客围观甚至恐慌,因此,地铁工作人员一旦发现会及时劝阻。(金羊网)

  【网友议论】

  XING-止由心:我不喜欢这类服装,但是别人喜欢且不妨碍周边的乘客,有何不可呢?

  谭燕杭:只要不妨碍公共安全,也没有妨碍风化,公众不妨宽容一点。

  春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还是应该考虑大部分乘客的感受。

(责编:连品洁、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