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旧金山拟禁塑料吸管

2018年07月26日08:20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旧金山拟禁塑料吸管

  美国旧金山市议会24日投票,一致同意全市禁止使用塑料吸管和氟化材料制成的外卖包装。

  这一禁令有望下周通过二读成为法律,于2019年7月1日生效。届时,旧金山市餐饮场所除禁用这些塑料制品,如顾客没有提出要求使用餐巾纸、外卖器具和其他外卖用物品,餐饮经营者不得主动提供,除非设置自助点供顾客按需取用,以减少不必要的浪费。

  议员凯蒂·唐(音译)说,一次性塑料制品对环境破坏“巨大”,“塑料正在扼杀我们的海洋生态系统,散落在大街小巷,我们是时候找寻塑料的替代品”。

  美联社援引禁令支持者的话说,氟化塑料不溶于水和油,难降解,破坏环境。研究团体“寂静的春天研究所”说,氟化制品关联人体激素分泌紊乱、癌症和其他健康危害。不过,美国化工行业协会“美国化学委员会”23日说,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认为目前用于外卖食品包装的氟化制品“安全”。

  现阶段,世界上多个国家和城市开始应对日益严重的塑料污染。英国政府4月宣布,计划明年起禁用塑料吸管、搅拌棒和棉签棒。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马利布市已禁用塑料餐具和吸管,西雅图市和迈阿密滩禁用塑料吸管。另外,美国星巴克公司也计划在两年内告别塑料吸管和搅拌棒。据新华社

(责编:连品洁、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