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张家界签近200亿元旅游医养等项目

蒋梦惟
2018年07月27日07:23 | 来源:北京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张家界签近200亿元旅游医养等项目

  北京商报讯(记者 蒋梦惟)在日前召开的张家界招商推介会上,总额182.5亿元的13个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其中包括了张家界“天空之眼”等多个文化旅游项目,以及张家界紫金湖国际医养中心等医养项目。

  据悉,本次签约的张家界“天空之眼”项目和紫金湖国际医养中心项目投资额分别为38.5亿元、18亿元,投资方分别为澳门君天集团、海霍捷医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此外,北京复华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还敲定了40亿元在张家界建设武陵源复华国际度假世界项目的投资计划。

  张家界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刘革安透露,去年,张家界接待中外游客7336万人次,来自世界109个国家和地区,连续多年实现旅游接待人次20%以上的增长。而今年上半年,张家界全市各景区共接待游客3145万人次,同比增长16.6%;实现旅游收入275亿元,同比增长18.6%。“到2020年的三年内,张家界将实现年接待旅游总量1亿人次、境外游客1000万人次、旅游收入1000亿元的目标。”刘革安表示。

  刘革安介绍,张家界位于湖南西北武陵山区,享受中部崛起、西部大开发、武陵山片区扶贫攻坚、扶持革命老区发展、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湘西地区开发等8项国家政策支持。与此同时,张家界市委、市政府也出台了招商引资系列规定,在用地、用工、用电以及财税、金融等方面给予投资商一定的优惠。

  日前,张家界市副市长欧阳斌还对外重点推介了张家界西线旅游、溇水风景名胜区、桑植红色旅游“红军路”、张家界熊壁岩旅游、张家界红石林国家石漠公园、张家界九龙溪、张家界四十八寨风景区、杜仲系列产品开发、宝峰山文化康体旅游综合项目、电子产业园项目等十大优质旅游招商项目,面向长三角地区投资者、战略合作者招商。招商项目总投资数百亿元。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