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草原丝路牵手茶马古道

2018年07月27日08:2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电  (杨文华)为提升鄂尔多斯与西双版纳城市品牌形象,打造两地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品牌和中国南北方知名休闲养生度假城市,促进两地旅游交流合作,两个城市近日在北京联合举办旅游推介会。

  据悉,2018首届鄂尔多斯市与西双版纳州草原丝路·茶马古道双城旅游对话活动,将于8月3日至7日在鄂尔多斯市举办,有双城对话主题论坛、旅游企业座谈、双城全域旅游产品推介会等活动。

  该活动是推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创新尝试。对于实现两地文化旅游产业联动发展,提升“鄂尔多斯温暖全世界”和“神奇美丽的西双版纳旅游”品牌,推动鄂尔多斯打造国际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和西双版纳国际旅游名城建设等工作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鄂尔多斯是草原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城市,西双版纳是茶马古道的起源地。鄂尔多斯拥有辽阔草原、浩瀚沙海的“萨拉乌苏发源地”和“成吉思汗长眠地”。西双版纳是美丽而充满原始气息的“动物王国”和“植物王国”。西双版纳是中国热带生态系统保存最完整的地区,这里气候温暖湿润,四季宜人,是中国著名旅游目的地。

  鄂尔多斯是河套人的发源地,是蒙古族传统文化保留最完整的地区之一。近年,鄂尔多斯市围绕发展全域旅游、优质旅游,加快“天骄圣地、大漠风光、民族风情和休闲避暑”四大主题旅游产品转型升级,着力将鄂尔多斯打造成为国际蒙元文化体验旅游目的地、国际沙漠生态休闲旅游目的地、国家西部红色旅游示范区。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