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山东威海南海新区首届中国青年旅游创意设计大赛启动

2018年07月27日13:22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7日电 (田虎)7月27日上午,在中国旅游协会指导下,由威海南海新区管理委员会、中关村智慧旅游创新协会主办的2018南海新区首届中国青年旅游创意设计大赛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

活动上,中国旅游协会副秘书长吴晓梅与威海南海新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刘文杰分别致辞,阐述了大赛对推动中国青年双创工作的重要意义,并表示希望通过扎实有效的赛事工作,将大赛打造成旅游业内最高级别、最具权威及影响的综合性创意设计比赛。

大赛总顾问、中关村智慧旅游创新协会会长张德欣对赛事情况做了介绍,本次大赛以“创意发掘南海新区旅游文化,设计助力南海新区旅游发展”为主题,将南海新区作为赛事案例地,围绕目的地旅游资源展开创意设计。以大赛为纽带,汇聚创意设计资源,发掘优秀旅游产品的创意人才,让创意找到市场,让企业发现商机,搭建政府、高校、企业、人才之间的长效合作平台,进而为南海新区的建设增添新的发展动力,努力建设成为美丽中国全域旅游新样本。

为保证大赛的公平公正公开及专业性,组委会还邀请了来自全国知名高校、权威科研机构、国际性行业协会、优秀文旅企业的学者、专家们组成评审专家团队。在当天评审专家聘任仪式上,为首批评审专家代表颁发了聘书,并由评审专家代表及参赛队伍代表进行了主题发言。据了解,本次大赛是面向全国高校学生及创业青年的一项团体性创意比赛活动,涉及旅游、酒店、会展、规划、传媒、设计、电子、信息、计算机等多门学科及领域。与其他大学生类赛事不同,本届赛事针对南海新区这一特定旅游目的地,有针对性的进行旅游创意设计,为青年们提供创意设计主赛场,发挥青年朋友们的聪明才智,同时选出的优秀作品将为南海新区全域旅游的健康发展提供宝贵资源。

(责编:杨僧宇、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