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贵州贵阳:上半年在线旅游人次增速高达64%

伍策
2018年07月28日08:52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贵州贵阳:上半年在线旅游人次增速高达64%

  近日,贵阳旅游大数据中心联合发布了《2018上半年贵阳在线旅游大数据报告》。据统计,2018上半年,贵阳全市在线旅游人次增速高达64%,旅游收入提升增37%。值得一提的是,春节期间贵阳市旅游在线游客接待量以及旅游收入达到高峰。

  数据显示,该市酒店间夜量同比涨幅40%,满意度同比提升38.6%。71%的游客集中选择入住市中心区域,交通出行人次和收入分别同比增长35%、25%,乘坐火车的游客人次同比增长了82%。景区在线客流量和收入分别同比增长171%、185%。度假产品线上客流量和收入分别同比增长182%、133%。

  国内方面,客源省内和省际分别占比81%和19%。一线及新一线城市成为贵阳客源主力,游客量排名前十的城市分别是北京、贵阳、武汉、上海、成都、西安、深圳、广州、重庆、杭州;入境市场方面,比例占全部入境市场份额的63%。亚洲、北美、欧洲市场分别增长16%、3%、13%。入境十大客源国家及地区分别为美国、中国香港、韩国、日本、新加坡、中国台湾、俄罗斯、法国、德国、西班牙;景区方面,天河潭景区在线客流量占比69.6%,在所有景区中拨得头筹,名利双收。

  据统计,上海游客在贵阳人均线上消费1680元,居客源城市之首。因地理位置特性,重庆游客出游贵阳说走就走且休闲,73%的重庆游客提前1-3天预定旅游产品且99%的重庆游客停留3天以内;广州游客则更倾向深度体验游,9%的游客停留7天以上。

  此外,贵阳各式美食中肠旺面最受游客欢迎,除此之外,酸汤鱼、辣子鸡、玫瑰冰粉、花溪牛肉粉、豆腐圆子等贵阳特色美食也受游客所青睐。

  (伍策 高峰)

(责编:董思睿、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