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国内首个酒店布草管理国家标准进入申报程序

裴小阁
2018年07月29日17:47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小字号

  随着旅游消费规模不断增加,消费者的住宿需求日益增长,酒店布草问题备受关注。为推进这一问题的改善,在7月26日举行的2018全国绿色饭店评定机构工作会议暨国标新指标体系发布会上,中国饭店协会和别样红共同成立“中国绿色饭店-净放芯项目组”,旨在申报国内首个针对酒店布草管理的国家标准,推进国内酒店“布草革命”。

  图为2018全国绿色饭店评定机构工作会议暨国标新指标体系发布会上签约仪式现场。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裴小阁摄影

  中国饭店协会副秘书长、住宿业事业部主任丁志刚表示,项目组对国内首个针对酒店布草管理国家标准的申报已经启动。据丁志刚介绍,该标准旨在践行中国绿色饭店国标体系,打造清洁放心绿色客房,标准内容将覆盖酒店、公寓、客栈、民宿等全类型住宿单位内,公用纺织品的洗涤和更换,初步计划拓展三万家合作酒店。

  图为2018全国绿色饭店评定机构工作会议暨国标新指标体系发布会现场。(记者裴小阁 摄影)

  据了解,《绿色饭店》(GB/T 21084-2007)国家标准则是由国家商务部、国家发改委、国务院国资委、国家环保部、国家旅游局、国家标准委等六部门与中国饭店协会共同起草于2007年9月正式发布,标准对酒店业在建筑设计、安全管理、节能降耗、环境保护、绿色餐饮等环节指明了发展方向和具体做法。此次包括上述布草管理国家标准在内的新指标,正是为进一步强化标准对于创建企业的指导性和实操性。(记者 裴小阁)

(责编:丁亦鑫、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