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环西部火车游”专列宁夏发车 打造丝路“流动展馆”

于翔 杨迪
2018年07月29日17:5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专列内设敦煌主题车厢,将敦煌当地的历史文化特色融入车厢内饰。 杨迪 摄

  7月27日18时,宁夏银川境内首趟“环西部火车游”专列满载160人从银川火车站缓缓驶出,这是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公司精心打造的集“吃、住、行、游、购、娱”为一体的第7趟品牌环线旅游专列。

  本趟自银川始发的“环西部火车游”专列,由宁夏铁道国际旅行社联合宁夏中旅、国旅等6家大型旅行社共同组客合作开行。专列以丝绸之路中河西走廊的历史文化为核心内容,一路将停靠嘉峪关、张掖、敦煌,“在5天的时间里,游客们将尽情游览神秘的张掖丹霞地貌、考察领略嘉峪关烽燧人文历史、体验感受敦煌莫高窟的文明和厚重。”据宁夏铁道国际旅行社总经理周宏强介绍,旅游专列将丝路文化、黄河文化、西部文化的精髓与精品旅游列车打造相结合,“普通的列车可能只是起到交通工具的作用,而此次专列则是一个‘移动展馆’,专列分别设有张掖、嘉峪关、敦煌三节主题车厢,将三座城市不同的历史文化特色融入列车内饰、人员服饰、卧具备品、品牌标识、服务设施,一车一城市,一包一风景,让旅客从登上列车开始就感受到当地的风情,开启丝路之旅。”

  极具特色的餐车厢。 杨迪 摄

  同时,本趟旅游专列还为旅客提供人性化服务,列车设有两节多功能车厢,内含书吧、茶吧、酒吧,并且还按照星级酒店的标准,提升卧具的舒适度,“让旅客‘慢旅游、悠生活’,享受到高品质的丝路之旅。(于翔 杨迪)

(责编:丁亦鑫、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