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内蒙古夏季文化旅游活动精彩纷呈 文博会下月亮相

2018年07月30日09:44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内蒙古夏季文化旅游活动精彩纷呈 文博会下月亮相

人民网北京7月30日电 (田虎)7月27日,第三届内蒙古自治区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首届文化旅游创意设计大赛暨首届蒙古族时装与帽饰设计大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

发布会公布了2018第三届内蒙古自治区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的相关信息。2018第三届内蒙古自治区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由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内蒙古自治区贸促会主办,大会将于2018年8月10日至14日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内蒙古国际会展中心开启。本届文博会的主题是“新时代、新创意、新生活”,旨在通过打造文化产业交流合作平台,实现文化产业博览交易、投资融资、创新融合、项目引导、人才开发、提档升级、对外交流,推动新时代内蒙古文化繁荣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待,为打造祖国北部边疆亮丽风景线贡献文化力量。

文博会设一个主会场、三个分会场,其中主会场在内蒙古国际会展中心,设有“文化产业综合”、“文化旅游”、“文化科技”、“文化创意”、“一带一路”国际、“工艺美术”、“草原画派”、“蒙古族服饰与帽饰设计”、“精品图书”等9个主题展馆,内容涉及文化传媒、数字科技、文创开发、创意设计、传统非遗、生活美学、儿童文创、动漫电竞等多个领域。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基本准备就绪。

同时,本次发布会还介绍了内蒙古自治区首届文化旅游创意设计大赛的相关情况,此次大赛自4月11日至7月10日,历时3个月,共征集到作品2559份。而对于征集到的大赛LOGO类作品,组委会按照评审办法,组织内蒙古自治区内外文创、平面设计类专家对全部作品进行评审,从主题结合度、创意设计性、艺术美感性、延展应用性、民族融合度等方面综合考量,最终选出最佳创意奖作品,即为文创大赛的官方LOGO。同时,大赛的其它类作品将于8月18日在第十五届中国·内蒙古草原文化节闭幕式上公布并颁奖。

此外,发布会还发布了第十五届中国·内蒙古草原文化节的活动之一的首届蒙古族时装与帽饰设计大赛的消息,大赛自6月1日至7月10日共收到1417件作品。7月18日,经过监审组和评委组的两轮评选,大赛初评结果揭晓,成人组入选服饰和帽饰共计390套,学生组共计入选服装341套。此次大赛终评时间为8月5日。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