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在敦煌,一个有着40年历史的老牌宾馆,为何让西班牙明星团流连忘返!

2018年07月30日13:4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有人说:“在巴黎街头,你所触及的每一件事都是艺术”。而敦煌,也是这样一片人文与艺术的圣地,正如人们所言:“在敦煌,连风都是艺术”。

在敦煌,你不仅可以看到拥有千年历史的莫高窟、感受沙漠与清泉相伴为邻的奇景所带来的震撼......在敦煌,还可以住在一座园林式的宾馆,在这宾馆的每一个角落都可以寻觅敦煌,感知敦煌!他就是敦煌的”红馆“——敦煌宾馆。

当“红人”遇见“红馆”

7月28日,当西班牙明星团如约来到这个极具东方园林文化的宾馆时,也深深的被它震撼了,随处可见的”敦煌符号“仿佛让明星们置身在一座东方宝库,深邃的文化魅力、典雅的装修风格、热情的服务态度,不由得让明星团纷纷拿起相机、手机,为它打CALL,为它点赞,与它拍照留念。

敦煌宾馆是怎么“炼”成的

敦煌宾馆始建于一九七九年,是一座园林式的宾馆。位于敦煌市城关区阳关东路14号。

敦煌宾馆占地面积32000平方米,建筑面积28000平方米,有贵宾楼、南楼、北楼、新八楼四座主体建筑,各种房型205间,有中餐厅、西餐厅、日式餐厅、豪华包间40个,餐位近千张。

敦煌宾馆文化氛围浓郁,自建馆以来,曾接待过多位党和国家领导人。还接待过众多的国际友人,宾馆绿化成荫,文化氛围浓厚。

敦煌宾馆在发展中艰苦创业、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宾馆在近年的改造装修过程中,更加注重敦煌文化元素的融入和展现,宾馆大堂在保有飞天雕塑和敦煌壁画藻井的基础上,又增加了形态各异的敦煌壁画和敦煌雕塑,使宾馆充满古色古香的文化气息,让贵宾仿佛走进了一座壁画雕塑大厅,敦煌艺术画廊。

要知道,敦煌宾馆南楼大堂被评选为全国标志性饭店“金奖大堂”,敦煌宾馆整体建筑被国家建设部评选为建筑最高奖”鲁班奖“。(图片来源:甘肃省旅游委)

(责编:李易、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