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古朴秀美长垄地 非遗盛典抚顺县

2018年07月30日14:30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7月28日上午,2018中国·抚顺县首届非物质文化遗产节开幕式在三块石国家森林公园北坡举行。抚顺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正古在致辞中表示,抚顺县将以此为载体,进一步加速文化与旅游的融合发展,激活文化元素与旅游元素相互联接的“大通道”,赋予生态旅游更多的活力和内涵,促进生态旅游向文化旅游的品牌转化,努力将长垅地满族特色小镇打造成为“非遗文化小镇”,将旅游品牌转化提升为知名文化品牌,将绿水青山真正变成“金山银山”。让抚顺县的“非遗节”成为一个品牌,变成一颗“火种”,点燃辽沈大地非遗文化的热土。通过“非遗小镇”这个保护、传承基地,搭建更多更大的文化交流合作平台,让非遗文化的传承发展、薪火相传。

开幕式结束后,50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自行车手从三块石森林公园门口出发,开启了他们的骑行之旅。3000多名游客沿着三块石公园北坡蜿蜒而上,看青龙泉、天女木兰园、骆驼峰、黄柏园等景点,体验三块石公园空气中的高负氧离子。

据悉,此次文化节还安排了系列活动,通过传统技艺展演和非遗项目与名优地产展示、展销,召开促进抚顺县传统文化产业发展大会,举办文化传承徒步行、满乡美食节、传统文化走乡村骑行群英会、非遗进校园、进乡村等七大主题系列活动,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更好地融入当代、融入大众、融入生活,实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传承。

当天下午,促进抚顺县传统文化产业发展大会召开。来自省内和抚顺市的专家学者围绕抚顺县文化旅游产业优化策略、满族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挖掘与提升策略、抚顺县文化元素与文化产业发展战略、传统村落保护等8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深刻的阐述。非遗专家学者李成、王雷等与抚顺县有关非遗传承人签署了“推动抚顺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合作意向书”。辽宁民间的非遗保护传承工作开启了一个崭新的时代。

(责编:刘佳、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