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北京地铁二维码乘车最高日使用量突破100万人次

2018年07月31日08:1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地铁二维码乘车最高日使用量突破100万人次

  记者从北京市轨道交通指挥中心获悉,北京市轨道交通二维码乘车服务已平稳运行3个月。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二维码乘车最高日进站量达108.1万人次,累计进站量超过5600万人次。

  据统计,全网开通二维码乘车服务以来,单程票使用量下降明显,今年7月份单程票使用量同比降幅超26%。二维码乘车进站量前5名的车站为北京南站、北京站、北京西站、西单站及青年路站,也均是单程票使用比例较高的车站。

  北京市轨道交通指挥中心主任战明辉表示,二维码乘车充分发挥了互联网技术优势,乘客可以根据自己的出行需求,自由选择直接刷二维码乘车、线上购票车站取票等多种服务方式,线上服务不受时间、空间限制,不需押金、预充值,有效减少现场排队购票时间,缓解车站人员聚集等问题。

  据悉,为便捷乘客出行、满足多元化支付需求,北京轨道交通互联网票务服务平台将按照“全面开放、确保安全”的标准,向所有传统银行和第三方支付企业开放。在细节方面,近期在每个车站增配充电宝,解决因乘客手机没电导致无法刷码出站的问题。

(责编:李易、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