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成昆铁路因四川凉山泥石流中断

2018年08月01日08:1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成昆铁路因四川凉山泥石流中断

记者31日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受降雨影响,成昆铁路阿寨站至白果站区间30日深夜突发泥石流水害,致使行车中断。目前,铁路部门正全力组织抢修。

7月30日21时许,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越西县境内成昆铁路白果站段,突发泥石流掩埋线路。由于稍早前铁路部门启动了强降雨封锁线路应急预案,灾害发生时未有列车途经此地。

事发后,铁路部门启动灾害响应,31日凌晨组织500余人及8台挖掘机、装载机等重型设备连夜抢修。铁路部门勘查发现,灾害发生地属于典型的山区铁路“路堑地段”,泥石涌上铁道线,冲击掩埋车站站线及铁路供电接触网等设施。

受此次水害影响,途经成昆铁路运行的多趟客车折返、停运。其中,7月31日成都与西昌、攀枝花、昆明对开的多趟列车停运。与此同时,成都、峨眉、汉源、甘洛、西昌等车站连夜加开退改签窗口,截至31日8时,铁路部门共办理退票、改签1680余张。(谢佼、吴正琪)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