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黄山加入世界生物圈保护区

2018年08月01日08:20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黄山加入世界生物圈保护区

  记者从此间召开的一个会议上获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与生物圈计划”第30届国际协调理事会正式批准中国黄山加入世界生物圈保护区网络。至此,中国已有34个自然保护地成功申报为世界生物圈保护区。

  中国人与生物圈国家委员会成立40周年大会30日至31日在京召开。会议由中国人与生物圈国家委员会主办,围绕“协调人与生物圈,保护生命共同体”的主题,总结“人与生物圈计划”在中国的理论探索和实践成果。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李春良表示,截至2017年底,我国各类陆域保护地面积达170多万平方公里,约占陆地国土面积的18%,提前完成《生物多样性公约》2020年达17%的目标。

  “人与生物圈计划”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于1971年倡导成立的政府间科学计划,旨在解决全球日益严峻的生态环境及可持续发展问题。我国于1973年正式加入这一计划。

(责编:李易、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