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青海省休闲农业与旅游业融合发展现场观摩会召开

2018年08月01日14:13 | 来源:西海都市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省休闲农业与旅游业融合发展现场观摩会召开

  7月26日,青海省休闲农业与旅游业融合发展现场观摩会在门源回族自治县祁连山生态牧场举行,来自青海省农牧以及旅游系统的近百名代表齐聚百里花海,走进牧场、农业基地观摩休闲牧业与旅游的融合发展,并相互交流了新经验、新思路。

  “休闲农业与旅游结合是农牧业发展的新业态、新模式,也是新动能、新前景。”青海省农牧厅厅长王玉虎表示,门源县在发展县域旅游中突出牧旅结合,很有特色,尤其祁连山生态牧场探索出的“牧场+基地+农牧户”的生产经营模式,是多产业整合和草地生态畜牧业发展的良好典范,对各地牧旅融合发展有良好的借鉴意义。

  观摩会上,门源县农牧和科技局就如何探索牧旅融合新模式,打造牧游经济增长点作了交流发言;祁连县旅游局就旅游产业发展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据了解,我省结合“乡村振兴战略”,突出乡村旅游发展,积极引导和扶持农户参与乡村旅游的开发经营,培育具有高原特色、青海特点的休闲农牧业品牌,青海省各地积极开发各具特色的乡村旅游示范点,涌现出了湟中卡阳、大通边麻沟等一大批为典型代表的乡村旅游模范村、模范户、乡村旅游致富带头人和金牌农家乐。

  青海省旅发委主任徐浩表示,近年来,青海省旅游发展取得不俗成绩,突出了乡村旅游发展,但还有不足。今后,将抓机遇,着力在推动农牧业与旅游业融合上下功夫。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推动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传统村落保护和特色小镇建设,抓好田园综合体、农业公园、观光农牧业、农家乐、牧家乐建设,促进农牧区乡村休闲旅游的规模增长、质量提升和结构优化。(记者 滕继伦)

(责编:李易、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