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胖游客越来越多 毛驴脊柱受损 工作生涯结束主人将抛弃

2018年08月02日08:12 |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小字号
原标题:越来越多胖游客骑驴游希腊小岛 毛驴不堪重负脊柱受损

  希腊的圣托里尼风景如画,许多游客慕名前往。驴驮着游客在岛上观光是当地比较有特色的旅游项目之一。英国《每日邮报》30日报道称,由于超重游客的增多,为了确保毛驴的负荷能力,当地饲养员如今会用骡子与驴子进行杂交培育。

  5月至10月是圣托里尼的旅游高峰,每天有5艘游轮将1200名游客送到岛上。圣托里尼以丘陵地形为主,有些地方台阶较多,车辆难以通行,这时就需要驴来运送人们。

  驴的工作任务非常繁重,每天的工作时间很长,且一周七天没有休息,运送游客的过程中没有防晒措施也没有水源补给。此外随着肥胖人员越来越多,它们运载的超重游客也越来越多。这些因素导致他们脊柱受损,而不合适的鞍座也可能对其造成巨大的伤口。

  一家名为“救救圣托里尼的驴”(Help the Santorini Donkeys)的慈善机构的发言人称:“原则上建议,动物只能运载自己体重20%的物品。”

  动物权益保护者称,由于超重游客越来越多,当地人为了确保驴能够更好地服务,选择用骡子和驴进行杂交生育。因为骡子比驴子更大、更高,耐力更好,负荷能力更强。

  报道称,现在的问题是,肥胖和超重的游客源源不断,驴在酷暑之下,没有遮蔽也无法饮水,需要驮着游客走完568个台阶。“因此他们不得不使用杂交的骡子,因为驴子本身不够强壮。”

  克里斯蒂娜 卡卢季斯今年42岁,10年前她从雅典搬到圣托里尼,并成立了圣托里尼动物福利协会,希望帮助这些过度劳累的驴。过去10年间,她注意到,来自美国、俄罗斯和英国的超重游客数量激增三倍。

  当地人表示,每天在30℃以上的高温天气,驴需要将游客从卵石台阶运到费拉小镇,那里有圣托里尼最著名的白房子建筑,它们每天需要运送游客四至五次。

  卡卢季斯称:“岛上的假日季节比之前延长了,这就意味着驴基本上全年都在工作。他们要么是在运送游客,要么就是在运动建筑材料或者沉重的垃圾袋。”

  卡卢季斯说,通常情况下,这些驴子的工作生涯结束后,其主人常常将它们抛弃,任其自生自灭,有的甚至将其推下悬崖。

  “驴是一种抗压性很强的动物,它们会尽可能地坚持工作,所以当它们来到我面前,我都心怀敬意,”卡卢季斯说。  (孙若男)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