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第十九届九色甘南香巴拉旅游艺术节展现甘南生态之美

2018年08月02日13:3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第十九届九色甘南香巴拉旅游艺术节开幕

盛夏的甘南草原天蓝草碧,洁白的哈达迎接四方宾朋。第十九届九色甘南香巴拉旅游艺术节在合作当周草原隆重开幕。在庄严嘹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当周草原冉冉升起,节日的礼花在天空绽放,当周草原成了歌舞的海洋。由600匹骏马、600名骑手组成声势浩大的马队,从主会场飞驰而过,蹄声激昂,威武矫健的骑士展现了藏民族能骑善射的英姿雄风。开场舞《吉祥甘南》表现了甘南藏区在党的民族政策光辉照耀下,草原各族儿女奔向美好幸福生活的喜人景象。才旦卓玛、降央卓玛、旺姆以及甘南本土歌手纷纷登台献艺,一曲曲优美动听的歌曲,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在欢快的乐曲声中,2000人和着优美的节拍跳起了锅庄舞,动听的乐曲、飒爽的舞姿、五彩的服装,将甘南的生态之美、文化之美、民俗之美、和谐之美展现得淋漓尽致,将开幕式推向了高潮。

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第九赛段在金昌开赛

7月30日, “碧桂园杯”2018第十七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第九赛段)在美丽的“镍都金昌·西部花城”鸣枪出发,来自五大洲22个国家的154名车手从金昌出发,展开了本赛段的激烈角逐。本赛段从金昌市人民文化广场新华路发车,途经东环路、北环路、天津路、延安路、上海路、南京路、新华路,重复两圈后,再沿机场路、金阿高速、金武高速至武威市天祝街、新凉路、宣武街,最后在武威市体育馆收车,全长175公里。

康县太石乡:打造26.8公里“绿色长廊”

近期,康县太石乡广大干部群众在长达26.8公里的太昌路上,移花栽木、植草种树,精心打造康北“绿色长廊”。太昌公路是太石乡辖区内唯一一条省级公路。此路不仅是该乡的出行路、民心路,更是全乡人民的经济路、旅游路、致富路。今年年初,太石乡按照县上生态文明建设的总体要求,和美丽乡村建设及西汉水沿线经济建设总体规划,对沿线绿化工作进行了整体规划,以加快全域生态旅游大景区建设,优化人居环境为总体思路,以“生态宜居”为目标,倾力打造26.8公里的“绿色长廊”。

黄河风情线沿岸已清淤近5万平方米 各公园继续闭园

据悉,截至30日,黄河兰州段已清淤近5万平方米,垃圾300余吨,因防汛抗洪需要,黄河风情线各公园继续闭园。

(责编:李易、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