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体育+旅游 敖汉9月上演顶级公路越野及小轮车竞速赛事

2018年08月06日09:12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体育+旅游 敖汉9月上演顶级公路越野及小轮车竞速赛事

人民网北京8月6日电 (田虎)8月4日下午,2018千森杯国际自盟公路越野职业一级赛敖汉旗站、2018千森杯国际自盟小轮车竞速职业一级赛敖汉旗站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

赤峰市敖汉旗政府副旗长叶秀丽首先进行了赛事发布和敖汉旅游宣传推介,让大家对敖汉旗的体育旅游事业有了新的认知。千森集团董事长宋立山则系统介绍了千森杯赛事历程和此次两站大赛的筹备及报名情况,同时还提到了目前正在规划中的敖汉体育休闲公园。

记者了解到,2018千森杯国际自盟公路越野职业一级赛敖汉旗站、2018千森杯国际自盟小轮车竞速职业一级赛敖汉旗站将分别于9月2日、9月15日在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敖汉旗举办。这两场国际大赛经国际自行车运动联盟(UCI)和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批准,是仅次于世锦赛和世界杯的亚洲最高级别国际性职业赛事,同时此站小轮车竞速还成功入围了该项目东京奥运会积分系列赛。其中,千森杯公路越野职业一级赛已成功举办五届,在国际车坛上的影响力颇高,每年都有全球各国的顶尖车手追逐。今年也吸引了来自全世界20多个国家的近一百名职业运动员申请报名参赛,截至发布会当日,已确定了22支队伍,68名顶尖运动员参赛。同时,今年也是千森杯国际自盟小轮车竞速职业一级赛的起航之年,此项赛事同样是亚洲该项目最高级别比赛,并且允许获奖运动员得到奥运参赛积分,这一举措无疑对推动中国小轮车运动的发展,促进中国小轮车运动竞技水平的提升具有深远意义。此次大赛目前已经在第一站敖汉旗迎来了开门红——世界排名前十的男、女运动员已经报名8位,其中还包括世界第一的男、女运动员。

9月的敖汉,不仅是公路越野和小轮车竞速顶尖运动员的竞技场,同时也是自行车运动爱好者及广大游客的休闲地。据活动主办方介绍,9月2日公路越野职业一级赛举办期间还有千森杯公路越野公开赛,届时将会有来自全国各地的近百名公路越野业余车手同聚一堂,共享速度与激情。比赛期间,观众可以近距离观赛,为运动员们加油打气。而为了进一步带动全民健身,两场比赛的现场还将举办体育嘉年华活动,20余种精彩纷呈的体育互动项目将为游客带来独特的欢乐体验。

据了解,敖汉旗因史前文化厚重,素有“人文敖汉”之称,距今8000年的兴隆洼文化遗址被考古界誉为“华夏第一村”,敖汉旱作农业系统被联合国粮农组织命名为“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而在兴隆沟遗址出土的我国目前为止发现最早、最完整的红山文化整身陶塑人像则被誉为“中华祖神”。同时,这里还出土了世界最早的玉器,发现了中国最早龙的雏形,有“龙祖玉源”之称。此外,敖汉旗更有“绿色敖汉”之称,境内自然景观悦目怡人,有大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热水温泉旅游度假村、清泉谷、佛祖寺等知名旅游景点。业内人士表示,相信体育赛事能发挥引领作用,打造出敖汉旗一张全新的国际名片,带动敖汉地区旅游升级,以体育促发展,使敖汉成为景美、客多、人富、地裕的旅游之城、运动之城。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